2016/2/24

〔食譜試作〕奶油堅果細扁麵(松露玫瑰。我的義大利麵EASY PASTA Seite 58)


這道麵好久沒做了。

為了出清家裏那兩包放得有些久的核桃跟松子,我特地又去添了帕馬森起司粉跟葡萄乾。接到先生電話說,要下班離開公司回家了,我就開始準備材料。怎知打開那包核桃時:什麼?怎麼被先生偶爾抓幾顆吃著吃著,剩下的竟然不足食譜所需的份量? 三條線過後重振精神,沒關係,我還有一包杏仁切片,就將就著上場吧。。。於是這一盤的堅果有核桃、松子跟杏仁切片。

我還是很喜歡將細扁麵放進奶油堅果的平底鍋中之後,經過攪拌,麵條上沾上的色澤。

另外,我是個不吃葡萄乾的人,但室友吃。我原本想,這一次就下葡萄乾,用餐時再一顆顆挑出來給先生。結果挑沒幾顆,自個兒都嫌煩了,於是也就將就著吃下葡萄乾,意外的發現:奶油炒過的葡萄乾,我敢吃耶。。。

先生還記得這道麵的好滋味,所以那天跟他說,晚上吃這道麵食,他挺樂的。 : )

2 則留言:

  1. 看起來就好好吃的樣子。堅果上色過的麵條真的很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且堅果是先在平底鍋烘得香香的,之後才加進煮成略成褐色的奶油中做泡泡浴。。。加入麵條之後就有漂亮顏色了~說真的,只要調味正確(鹽),最後上桌時依個人喜好加入帕馬森起司,真的是非常好的滋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