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17

〔食譜試作〕直麵,鮪魚、檸檬和芝麻葉(廚房女神奈潔拉。義式美味快速上桌Seite 36)


一個人的午餐,我多半是求簡單,求快。西式料理中義大利麵是最常被我拿來當午餐的,只要它的材料別難找,作法別太繁複,大概也可以說是零失敗主食吧?

這道「直麵,鮪魚、檸檬和芝麻葉」也是其中一款。此外,除了字面上呈現的味道(微鹹的油漬鮪魚、檸檬皮屑的香氣、檸檬汁的酸、芝麻菜的獨特氣味)之外,材料中的碎蒜粒與乾辣椒片,以及初榨橄欖油香,通通都是我很喜愛的食材味道。乾辣椒片的部份,我使用的是乾燥的小辣椒,以手指壓搓碎後平均的撒在其它材料上,最後加入初榨橄欖油再加入些煮麵水攪拌均勻。

麵已經瀝乾,還躺在鍋底。去年第一次試作時,我是把麵條撈放進裝好料的盤子中混合,想圖個煮麵鍋只需用熱水清洗即可。不過從前幾次做奈潔拉的義大利麵經驗中發現,將料倒入鍋中再跟麵混勻,不但方便,而且鍋子還熱熱的,成品倒出時熱度還在,比最原本的方式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