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8/1

〔德國生活。穗穗唸〕30. KW

0724  Mo.

下雨下雨下雨。我看我直接升級成醜八好了。

現在旅行的模式都因為旅伴固定(我先生)而呈現一定的模樣。想要像以前一樣自己去旅行的念頭也時常湧現。只不過年紀大了住不了青旅,單人住宿Hotel又不划算,所以這念頭到最後都是不了了之。但明年可以跟朋友們自助,也很好。(總是還以為自己才30歲怎知歲月從不饒人)

這兩天都在看筆電跟手機的評測。但都沒什麼滿意的。再繼續撐一年好了。

0725 Di.

雨下了一天,密密麻麻的,街道濕答答的,沒有變乾的機會。氣溫冰冰涼涼的,15度,17度。

想起了以往工作上某些心情,雖然現在已經離開職涯人生。寫了E-Mail給米國公司的前輩。僅管那幾年米國大老們都對我很好,但畢竟都是大老。只有跟前輩聊公司的現況,以及彼此的狀況,對工作/公司的想法,心裡頭較沒負擔。

0726 Mi.

找秋季假期住宿,花了一整天的時間。旅遊預算都靠前一年領到的獎金決定,去年先生的獎金再多了一些,所以有機會多一趟長假期。勤儉的主婦要住得好又要價格合理。若是短短幾天都還可以妥協,但長天數的就不要為難年紀已大的自己,所以妥協的會是交通。

先生買了Acer桌機,下班回家後安裝Win 10安裝到跳腳。都晚上快11點了,我自告奮勇隔天接手幫忙,催他去洗澡睡覺了。先生嘴上雖說好,但身體還是固執的黏在桌前。嘆了口氣,我說,就算你現在找對方法安裝,也要花上許多時間完成,就交給我吧,我保證(其實還真不確定)一定搞定。先生才聽進去。

0727 Do.

幫先生把新買來的桌機(Acer, Extensa, Linux, 德文) 成功安裝Win 10, 也成功的分割硬碟,覺得自己實在太了不起了!也感謝這期間被我call out 的電腦人才們。

《忘了買雞肉煮咖哩應該可以將功抵過了
《碩士論文寫兩種程式完成工廠模擬時也覺得自己真了不起
《更不用說後來導EPR系統時對資料庫連SQL也可以寫上幾句
《巨集也寫過好幾套
《還自己設過簡單資料庫跟報表
《唸的根本不是IT方面啊我說
《曾經包山包海現在竟然安份當家庭主婦但我沒有抱怨喔之感謝老天爺
《其實個性不成熟都是大老跟部屬還有廠商窗口的包容之很感激
《也算是白首宮女話當年
《家庭寵物竟也可以從安裝Win 10獲得成就感
《 Hausfrau = 家庭主婦 Haustier=寵物。曾經人家問我現職為何,我差點說成是Haustier(寵物)
《其實也在德國接過兩次台灣獵人頭公司電話,但若職缺在德國就好了XD
《結論一樣是:感謝老天爺,我很珍惜當下的每一切

0728 Fr. 


護城牆河道中古世紀穿越現場,正式開放時間(需入場券)是下午三點,但營帳多已經在昨天就搭好,今早晨跑時已經看到「這個世紀的人們」已經進入中世紀的生活。起床(睡營帳內無誤)、盥洗、燒柴火煮湯(草地已掘出坑放柴火)、煎荷包蛋(大笑)、圍桌吃早餐。也有馬匹圈在一邊,當然也有工作人員在做最後的搭建以及小舞台等等。

這個時候算是穿越遊客數最少的時候。興奮的幼稚園小朋友看到馬都一直叫馬,我則一路跑到大演出場地入口再折回跑兩段紮營的河道,再由護城牆折返,然後從市心穿回住家。

好幾天下雨加發懶沒跑步,這趟累死我了。
 
0729 Sa.

早上忙調整訂房-12月份跟著先生去Workshop, 順便結合聖誕市集參觀。

我很開心有這樣的機會,但也實話說一想到,原本預計愛爾蘭回來後應該不會太忙的生活現在突然又變得很忙,身體怕真的吃不消。所以每天一定要睡飽,有機會就要去慢跑。身體機能退化真的隨著年紀增加會變得更明顯。

想想,所以就算當年已烤上領隊,但沒空去受訓,也沒真的轉職,也是對的。身體根本應付不來嘛!(還有個性,我這是帶團如帶軍的個性啊。。。)

中午出門看中世紀遊行,也去逛了位在護城牆的中世紀市集與營帳,看演出。累攤了。

0730 So.

睡得飽飽的再起床。跟朋友聊了很久,心疼那些心情心事啊!我真心希望每個朋友都過得比我好,比我沒煩惱。因為發展的比我好的朋友,讓我不用為他們擔心。我的煩惱苦惱可以自己擔,累了可以找朋友靠一下,再堅強起來。可朋友的難過,我能做的好有限,只能聽,只能陪,捨不得的。。。
=====================
索斯特中古世紀市集的最後一天。清晨五點半左右下起大雨,閃電雷鳴,加上風勢陣陣,當下不禁擔心起護城牆河道的那些營地。

早上放晴,陽光還很強烈。我快中午的時候才去視察,一些毛皮衣物毯子都在曬,但大部份的營帳都沒事,這些人真的是興趣專業!

晴時有雲,風吹來也很舒服,來參觀的遊客更多,也有許多人也打扮成中世紀模樣來參與。還是覺得中世紀節慶活動很有意思,而這樣的節慶在春天到秋天之間天氣條件較好(氣溫較高)的季節於德國各地都有。希望大家到德國旅遊時也都有機會碰上。

=====================
我那有顆粉紅心的法蘭肯男人。廁紙:法式生活風;廚房紙巾:彩虹獨角獸。

(看到今天的廚房紙巾後終於忍不住出賣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