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8/14

〔德國生活。穗穗唸〕32. KW

0807 Mo.

上週五開始變換飲食,吃的跟住院時一樣,只不過份量多一點點,只希望這樣能減少腹部的無名疼痛。下午也不過多吃一塊蛋糕,就又給自己招惹麻煩了。

晚上跟先生討論了一下我的猜測,覺得應該就是報告中的婦科症狀間接造成的。所以只要哪個器官多佔了空間擠壓到,那痛楚就開始任性發作。如果跟婦科醫生討論後,可以吃藥或手術處理,那就來吧。

0808 Di.

若說我住在老城區的好處,就是家醫跟婦科醫生都近在咫尺,連醫院也是(就好的骨科醫生在另外一個城鎮而已)。我的婦科醫生度假中,櫃台大姐幫我排了八月底的上午時段。時間安排是每15分鐘一個診,差不多時間去等就行。這段時間,就繼續不要吃太多吧。

週一是一週中最振奮的一日。利用這鼓勁,到圖書館借了德文學習雜誌回來讀。我訂閱了大概三年有吧,第三年開始有些怠惰閱讀,自己也不想浪費錢,到期就順勢退訂了,改從圖書館借過期的,也挺好。借閱時間只允許2週(一般書籍大概3-4週,且可有數次延借),正好順便鞭策自己密集閱讀。

0809 Mi.

上週在市圖看見一部DVD,電影德文標題翻成「他媽的漫長七日」。仔細一看,是我書架上那本小說「如果那一天」翻拍的電影(電影中文名稱為「愛在頭七天」)。坦白說-跟譯者無關-書我讀得不太有意思,甚至邊讀邊想逃離書中的情況。但現實生活情景也許就是這樣,赤裸裸的難堪、難以忍受,修飾不了。

選角真是重要,劇本也是。對我而言,電影帶給我很深的感動,雖然最後看到Judd把Porsch開走時我笑了。看過電影,我應該可以重新再讀過這本小說了。

0810 Do.

看了德國電視台ARD製作的「不萊梅城市樂隊」的真人真動物電影,很喜歡。

昨天在書局中又看到兩本不錯的德文小說。想做的事很多,時間太少,德文閱讀速度不及閱讀中文書籍的快。前陣子利用住院時看完一本,累得我。手邊還有一本厚搭搭的傳記當睡前讀物,現在正在趕著把七月份德文學習雜誌讀完-不然根本無心趕愛爾蘭遊記。

在Rossmann買了蕎麥粉。嘿嘿嘿(雙手互搓),期待食譜試作。

0811 Fr.

氣溫降到13度,整天下雨,又濕又冷的。懶婦督促著自己出門買點食材,晚上給先生煮一鍋「日式味噌馬鈴薯燉雞腿肉」。這是第一次煮,雞腿肉算是在我 手上又死了一次(要自己去骨),味噌是在愛爾蘭旅行時從烹飪學校店舖買回來的,後來燙了的烏龍麵也是在愛爾蘭超市看到順手買了的。

原本真的很擔心先生會不適應這種醬油底的湯頭,不過他竟然喜歡!(歡呼)

湯底是大頭菜熬的,參照網路食譜加調味料,燉煮,最後再加入味噌。先生問我這鍋是什麼,我只好說是Japanischer Eintopf. 簡單拍個紀錄,才想起,我怎麼不用那兩個日式風寬口盤盛裝!(只好再煮一次了Orz)

p.s.加點綠豌豆色彩不錯,但綠豌豆不便宜所以我沒買
p.s.像渣渣的是打得細碎的白芝麻
p.s. 參考的食譜有MASA、Carol 的自在生活

0812 Sat.

又濕又涼的雨天。

到書局買了DVDs. 買DVD跟買書的原則一樣,就是看過之後還會再翻/看的,才買。指給先生看我相中的兩本德文小說,先生翻了一下,覺得應該很不錯。我聲明還不想買,免得先生買來當我的聖誕禮物。

查德文單字時,翻譯出來的中文字不一定能讓人理解。這時候我就會用單字去找照片。除了能對單字代表的事物有更清楚的認識,有時候也能找到很有趣的活動,躍躍欲試。這樣很好,總是有想做的事,想體驗的活動節慶,想看的景。沒想到查德文單字也能獲得這樣的樂趣。

這種溫度,先生的烤蛋糕魂就會回來。我是前陣子太常烤戚風,提不起勁來烤,哈哈。
 

0813 Son.

明亮的大晴天,空氣乾淨。

把冰箱中剩餘的麵糊煎完。雖然是照著食譜上的比例混的,但實在沒像照片中那樣的濃稠,煎好成形的Galette也沒有書上照片或是我在巴黎吃到的那個顏色或模樣。好個神秘的現象!

下午到這一帶的某個小城鎮去看看,不列入值得前往觀光清單中,只不過進入教堂時時機正好,看到一個美美的畫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