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8/8

〔德國生活。穗穗唸〕31. KW


0731 Mo.

還好上週只訂了日本住宿,沒訂機票。當時先生問我怎麼不訂機票,我總說不上來是什麼卡在那兒。果然,先生臨時被排進屆時南下參加領導會議,原訂的度假日期得改。週日喝咖啡時,先生花了點時間看行事曆,決定順延一週,但也幾乎是緊接在從會議結束後回到索斯特就打包出發了。(身體吃得消嗎?)

今天天氣非常好,一早就是明亮的20度。我坐在桌前,先查了機票價格與區間,然後先訂房-這又花掉我一整天的時間。接著把下半年的所有已預訂的旅遊費用彙整上報。晚上再一起訂了機票,搞定。希望下半年包括回台探親行程一切順利平安。

置頂照片是我一開始以為是覆盆子後來覺得是黑莓且在朋友回應下確認無誤的黑莓。

0801 Do.

早起,先生陪我去家醫那兒看報告。千呼萬喚的,我的住院檢查報告終於送到家醫那兒了。滿滿兩張的德文跟拉丁名詞,自然是要帶紙本回家查單字的。

然後該死的,明明就停了很久沒有的抽痛,在離開家醫後就出現了。惱。

有些歌內容無關情愛,旋律亦輕快,但總讓我感覺到好似週末外頭正熱鬧,自己卻困在無名心事裏,好生寂寞。也許那是以前低潮時種下的「病根」。嘗過心碎滋味,有過即便在大笑時內心深處也有著揮之不去的隱形憂鬱,也有著被寂寞擁抱,怕觸碰外面熱鬧的時候,也有慌得不知如何是好,看不見光亮與希望的時候。也是如此,我對於現在的幸福很珍惜,不敢浪費,持中性態度看待好與不好之處。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有各的不幸」是大文豪的句子沒錯,但我覺得,幸福不一定相似,幸福也該給予祝福,畢竟很多人/家庭也是從不幸福努力走到幸福的狀態。幸福的人越多,這世界上的問題越少。請給與幸福與還在不幸中爭扎的人一樣的祝福,如同我之前在跟憂鬱低落對抗時,仍可以對於同學朋友們的生活無大憂大愁的幸福感到「啊,幸好,真好。」一樣。

 0802 Mi.

前一晚還信誓旦旦今早要晨跑,醒來後雖然天空無雨但一片暗沉,就打消了這想法。

去教堂點了蠟燭,為生活健康平安祈禱。
 
0803 Do.

雖然前一晚又信誓旦旦今早要去晨跑,但起床後外頭還下著雨。是說,我整晚也都只是淺睡,累壞了。

這幾天都到藥妝店Müller試聞數款香水。德國藥妝DM、Rossmann、Müller各有其長項,依目的我會到不同家去採買。找香水這件事,除了進香水店外,就是在Müller。在Müller的好處是可以自由試聞,且從昂貴知名到平價香水都有,香水品項比另外兩間多。昨天跟今天各選好了一瓶淡香水,娘親說要供養菩薩的,希望菩薩喜歡。

農夫市集有時候賣的菜比超市貴,但有時候又便宜的讓人喜出望外。為了今晚的晚餐,我先到農夫市集,想看看是否櫛瓜仍便宜。喔啦啦,比我的下手臂長一點又粗一點的綠櫛瓜,現在只要一個30cent。大頭菜用來煮湯底很甜,一大顆也只要70cent, 眼尖瞧見攤位上也有我要的櫻桃蕃茄-來兩串,結帳時只要2歐元。太好了,不用去超市了-主婦的小確幸。

0804 Fr.

唉呀呀呀呀,這無名痛無來原由的又回來了,真是招誰惹誰了,很困擾,討厭!

0805 Sa. 

大雨、冷風,這是夏天。中間短暫的晴空,城市在傍晚再次被大雨壟罩。風吹進屋內,呼,可比冷氣。

這幾天重新溫習「痞子英雄」中,正事都半調子做,還好家庭主婦不用打考績,也不容易解僱。。。(拍胸口)(牽拖:誰叫無名痛又回來干擾生活!)

0806 So.

十分明亮的晴天,不過氣溫可不高,早上跟先生走護城牆河道散步,縱使有陽光,還是得穿長袖才行。咖啡烘焙坊位頂下教堂旁的舊麵包店店面,已經整理好開始營業。去喝了杯咖啡,也點了法式烘餅(Galettes)試試-嗯嗯,餅皮不是我在巴黎吃到的那種。去年回台灣時帶了一本法式烘餅的食譜來,一直想要試作,但又有點固執的想買到專用鐵板再進行。這樣也拖了快一年。下週,先用平底鍋來試試吧。

真的不是我要說,外頭天氣真的是好好啊~先生說,他得在家工作三小時,這時候就會很希望外面是下大雨的,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