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8/22

〔德國生活。穗穗唸〕33. KW


0814 Mo.

在圖書館借到「同盟鶼鰈」DVD. 週末找個夜晚來看。

趕出了愛爾蘭Day4. 但先放一晚,明天改改再放上。

0815 Di.

聽說今天氣溫會到27度。我看了一下預報:下午會下雨。下雨的27度跟大太陽的27度是兩種不同溫度,不怕。

今天是宗教節日,在巴伐利亞有放假,在我們這兒沒有。臉書提醒我,2013年的這時候我們在巴伐利亞,我們利用這時候安排了三天到Bodensee度假。又是一個沒寫在blog的旅遊度假文。
(先生前幾天還說,明年四月咱們排三週去XXX、XX、XXX、XX. 真高興先生能量比我飽和。。。)

0816 Mi.

忙了一整天。

Kerstin夫妻利用到Kassel看文件展的機會,後天要來找我們,早早跟我說要看我們到愛爾蘭旅遊的照片。第一次使用iPhoto 做幻燈片秀,試了好幾回,最後才定下要哪首背景音樂循環2次的時間,播放209張照片,每張照片展示時間約2秒。

弄好後,才注意到之前也挑了許多捷克照片放進iPhoto, 放映了一遍,發現。。。我是出去幫大家拍照的嘛~~~

腰痠背痛。傍晚出門散步,正好碰上樓上2歲小女孩Ella跟媽媽剛回到家,準備上樓。我蹲下去跟Ella打招呼,她靦腆可愛的笑著,朝我走來,要抱。哇!我跟她媽媽真是又驚又喜,這還是她第一次對我表現得這麼親哩!走得很穩,總愛自己走樓梯證明自己可以。我問她,要上樓了嗎?還不太會說話的她整張臉發亮,小拳頭緊握,一臉高興,然後由媽媽牽著一步步走上去,還注意看我有沒有在看她表現。真是太可愛了。

我後來跟她揮揮手,說我要去散步了,再見唷~她一直沒揮,我後來跟她送飛吻,她也立刻送飛吻,對她媽媽跟我而言又是一個驚喜!小女娃就是可愛,就是甜美呀~

0817 Do.

許久沒碰戚風,一個粗手粗腳,巧克力戚風成形不美。

0818 Fr. 

Kerstin夫妻傍晚來到索斯特。先生特地準時六點下班回來,然後就步行去洋蔥餐廳吃晚餐了。

網路評價第一的洋蔥餐廳雖然很受在地人歡迎,但並不是我的最愛。

觀察了付帳行為,朋友之間都是各結各的,依各自的能力消費,彼此無負擔。倒是來自智利的西班牙文老師跟我們說,不知道是南美或是西班牙,都會爭相付錢,但是又好像錢包都掏不出來。他應該是在說笑吧?

0819 Sa.

當了一整天的導覽。天氣好,有風。Kerstin專攻教堂與宗教歷史,有專業的她,我更確定索斯特這幾座教堂真的是相當特別。(但我到底要幾時才有動力認真介紹呢?)

午餐,咖啡館簡單吃。每天推出的午餐菜單都不一定一樣,唯一確定的都是有機食材,且料理得很美味。這是我的大碗櫛瓜濃湯。

晚餐,到朝聖者餐廳吃晚餐。他們是這個邦最古老的客棧,不僅住宿評價很好,早餐評價也好,就連晚餐,也看得出廚房的功力比一般的餐廳更好啊! (以後搬離索斯特若要再回來走走,就住這一間!)

0820 So.
有點涼,不到20度。但下週又預計是20度以上的好天氣。

離開一段不愉快的感情是好的,而且是越早越好,僅管情感還黏著不放,得花力氣與時間撕扯,但真的,越早越好。晚一天,就少享有平和生活的一日。

看完「同盟鶼鰈」,啊,結局好悲傷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