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8/28

〔德國生活。穗穗唸〕34. KW

葡萄滿屋。底層的葡萄雖然密,但生長的不好,又小又髒的,後來好像被住戶給修剪掉了。倒是二樓高的那些葡萄長得飽滿亮麗,還是紅皮葡萄。只是這麼高,猜想這間住戶也沒真的要採收。我倒是好想吃啊~~~
0821 Mo.

空氣中的涼意加重,白天在屋內也都得穿著長袖長褲走動。

趁著天氣好,一早出門到護城牆散步去。許久沒慢跑,但最重要的是把自己踢出門活動一下筋骨。

上午認真讀了一點點英文,下午趕了一點點遊記。覺得很討厭啊,像學習或是寫部落格這種事,都要長時間坐著。但對於筋骨不好的我來說,一直在外面走動會比坐在椅子上舒服啊。真是兩難!

好啦,我還有偷看一點點柯南,做了點家務,到街上的Rossmann藥妝店買了點什麼,到Müller買了促銷的大型檔案夾,把以前的日文講義通通放進去。

0822 Di.

慢跑,11度。穿著長袖的出去跑,冷空氣襲肺。因為是晴天,跑到後來曬太陽時就覺得有點熱了。久久沒跑,但還是跑足了5公里。明天就知道肌肉怎麼抗議了。

到圖書館去一趟,借了兩部電影。只是忘記了,這週末有德國家人來,沒辦法看電影,因此只好由我在週間把電影看完。

樹梢,已見秋意。

0823 Mi.

利用氣溫還在10多度時出門跑足了5公里。今天下午的氣溫會到26度,晴天。

早上讀了篇英文,發現好多字彙的發音都受德文學習影響而變得不確定與不準確,唉呀呀,實在不妙。

下午看了半部的Krimi影集:Die Rosenheim Cops. Rosenheim位於慕尼黑附近。總是犯罪故事與幽默綁在一起,笑得我。


0824 Do.

昨天看完La La Land. No me gusto. 今天看「走音天后」,還挺喜歡的,只是有點悲傷。

然後也看了電視播出的德文影片,配有字幕,看得很開心。

0825 Fr.

每次有親友來訪,我總有一種公寓要接受稽核的感覺,也利用這機會把公寓整理乾淨些。當然還得備客房。

午餐後出門略走,後來坐在戶外咖啡座位享受微風,做德文文法習題(啊,還真浪漫)。咖啡喝到一半,手機響了。先生說,臨時變成2個姪子都要來,且預計20分鐘後到。哇,好的。我zack-zack的喝完咖啡,zack-zack的回公寓,備了第二份枕被,呼~~~

然後兩個年紀比我都大的姪子到了,不善聊天的我陪著聊天,話題講完後的尷尬三分鐘,不缺話匣子的先生回來了。呼呼呼~~~不過我是很喜歡這兩位年紀比我大的姻親,他們很好笑。

晚餐:美味的批薩(外帶)、來自法蘭肯區的啤酒、三款威士忌(天哪,Andre帶來的Ardbeg Uigeadail 真是好喝!)

 0826 Sa.

前一晚:啤酒、披薩、威士忌、零食,我覺得我住在「男生宿舍」。

但今早起床時(基本上根本被通宵聊天的先生大嗓門給吵得沒睡到)發現自己其實是住在「熊舍」。此起彼落的呼嚕聲啊。。。

沒睡好的我還是出門跑步5公里。22度的晴時多雲,穿運動內衣加短袖棉T跑起來已經很熱了。應該搭慢跑背心才是。

先生說,他們後來差點把Ardbeg Uigeadail喝光,還是他爭取留一些下來給我。這瓶阿貝售價約50~60歐,也不是我長它人志氣滅自己威風,只不過它比KA VA LAN Solist還合我的預算跟味蕾。先生很喜歡KA VA LAN Solist, 兩個姪子是覺得很像在喝干邑,而我後來在想,也許我要到先生的年紀才會懂得KA VA LAN Solist的味道吧?
(KA VA LAN獲獎的那瓶我沒辦法在沒試喝的情況下買下,又,也不見得買得下手。如果買得下去我應該會先買Octomore...上次在威士忌店鋪試喝了一口,實在夢幻)(真的不是不愛國)

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晚上去吃了美味精緻的Tapas西班牙廚房。每週三晚上則是Tapas吃到飽,跟先生說好了,一定要找個週三來大吃一頓。
0827 So.

原本也打算要晨跑,結果昨天忘了將慢跑衣褲洗晾起來,只好改散步。

兩個大男人中午啟程南下回家。我們走回家後各據一方的看起週日報紙(先生)跟超市廣告單(我)。外頭有著體感25度的豔陽天,百年公寓內依舊涼爽。先生後來躺到沙發去,Frank睡的地方,就著枕頭和被子,看完報紙後氣息平穩的打個小盹了。

晚上原已訂了餐廳,因為兩個姪子提早一天回家,所以只剩我跟先生去吃了。很久沒來吃-大家知道的,基於本人節儉以及到了不再能負擔大份量伙食的年紀,我們減少外食次數-但味道一樣好。還是請餐廳減少給我薯條的份量,這次才能把整盤清空。
雞油菌(雞油菇)產季,餐廳推出雞油菌炸肉排。光看炸肉排麵衣炸得如此乾爽金黃,就知道味道不會差。雞油菌也料理得相當好,油煎馬鈴薯塊都非常好吃。
我的「七八七七」-Cevapcici.舊南斯拉夫一帶的料理。盤中薯條已經是我要求的數量,約1/3的正常份量。這間餐廳非常適合肉食愛好者。以後再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