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20

〔 2018。七年後,再訪托斯卡尼。流水帳〕2018/03/24。Day 8。啟程回德國。收穫

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本來沒想怎麼採買帶回德國的,因此兩個人的行李箱只帶了一個普通大的,一個登機箱。結果這幾天還是忍不住買了幾瓶紅酒,兩瓶冷壓初榨橄欖油。行李空間有限,所以在當地喝掉了兩瓶吧?另外四瓶紅酒,兩瓶橄欖油都成功的塞進行李箱與登機箱中。

最左邊的Poliziano是我們在科爾托納第一晚用餐餐館中喝到的,一喝傾心,所以排了某天到酒莊去買的(沒要品酒是也不用這麼大費周章)。左二是我後來跟科爾托納酒鋪要求找的特定酒莊出產偏平價的紅酒。左三是在蒙特普爾恰諾,右三是在蒙塔奇諾買的。其中左三這瓶,我後來在巴伐利亞一個小城鎮的義大利餐館陳列的紅酒中也有看到。而右邊兩瓶橄欖油,夠我接下來用得開心了(最右邊那瓶很豪氣的用光了)。

另外沒預期的採買是托卡義麵香料以及托卡當地特有的PICI麵條(中文音譯的話,我愛叫它披氣麵條,聽起來就很神氣)。

這些袋裝香料都是使用在義大利麵上的。最右邊那包最不值得買,那是在進了蒙特普爾恰諾老城上坡轉彎時旁邊一間佔地極大,可以參觀地下通道/釀酒空間的商家生產的,只是單純的蒜粉乾燥羅勒與大量乾辣椒。其他四包都很不錯。左邊屬來這三包都是先以橄欖油加熱,再加入0.5匙~1匙/人份量的香料炒香,然後可以再加入義大利麵蕃茄醬(不加也行),滋味豐富許多。中間那包有乾燥花瓣,左一跟左二我都試過,挺不錯的。右二那包是起司黑胡椒口味,吼,聞起來真的是很濃的起司臭味啦!

而買來的乾燥PICI麵條,則是讓我小心翼翼的以手提方式登機。還不敢塞機上的行李艙,而是小心翼翼的放在前面的座椅下方,以雙腳又輕又穩的固定住。

雖說在科爾托納各餐館吃了這麼多PICI麵,當時的感想是-這口感太適合拿來煮牛肉麵,但結果在家第一次料理還是以橄欖油、托卡香料L'Aglione跟義大利麵醬做成義大利麵。重新溫習了PICI麵的口感,又感動了。後來雖然試過一次煮成牛肉麵,不過沒如期望中的適合。

PICI跟超市到處可見的義大利麵麵條比較起來自然是貴上不少,不過這PICI麵在德國也不太有機會看得到,當初鬼迷心竅,看到就買,也是好事一件(感謝德哥成全再成全,僅管他當時真懷疑我要怎麼能把這些麵帶回德國)。現在偶爾就能煮一份香料茄醬披氣麵回味。


結合了托卡香料與蕃茄義麵醬的披氣麵
結合了托卡香料與蕃茄義麵醬的披氣麵
起司黑胡椒粒橄欖油披氣麵
這趟有機會逛到德國連鎖超市LIDL在托卡的點,我才發現,嘿!這兒的Ciabatta麵包有橄欖耶,德國的可沒有啊(也是一種收獲呀)。

然後在德國的Brötchen 的義大利文是Panino tondo,
而在巴伐利亞的小麵包Semmel(這幾年也出現在索斯特的Kamps麵包店中,叫Kaiser Brötchen)則是叫做Rosetta.

從托卡回德國,小飛機再次飛越阿爾卑斯山,飛行高度比來程時還低。天氣極好,雲極少。我喜歡遠遠看見平坦雲層延伸,山脊突出如神仙界才會有的模樣。我能清楚的看見山壑、積雪、流水、與村莊,後來還看見Ammersee.

平安順利抵達慕尼黑機場。機場內再度翻新過。有新設的幾間餐廳,也有擺著許多張躺椅的隱密休息區。等待轉機的時間,我們迫不及待坐進Dallmayr餐廳,各點了一份經典的巴伐利亞餐點-Leberkaese mit Spiegelei (巴伐利亞肉排加太陽蛋)佐馬鈴薯沙拉。托卡的義大利麵以及餐點都是無話可說的美味,可是我們也很想念巴伐利亞的食物。這跟每次回台探親時,都渴望快快吃上一份台灣味一樣。
Dallmayr餐廳有分自助訂餐取餐,也有專人服務區(就得付小費)
設立在機場行走空間中的隱密休息區。看到Vitra, 又想起以前參加過的歐洲建築之旅~

這是一趟輕鬆而飽足的旅行。美酒,美食,美景,濕濕冷冷的三月天,其實真的還不賴。

2018。七年後再訪托斯卡尼
2018。七年後再訪托斯卡尼之跑到溫布里亞一日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