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19

《光陰地圖》2019/01/31。Alles Gute zum Geburtstag


立志今天要早起,其實跟生日無關。但還是從六點半睡到七點再睡到七點半這樣。戴著耳塞卻也能聽見先生在屋裏走來走去的聲音。最後一樣是在床上睡眼惺忪的祝先生行車平安,上班愉快。

起床盥洗後進客廳,生日禮物與卡片都擺在桌上。將禮物袋中的物品通通拿出來,都是我愛用的妮維雅保養品(平價又好用)。我現在的日霜與夜霜庫存夠我使用一整年了。另外還有面膜,一支德國Riesling白酒,一小盆花,一個蠟燭。

先生下班後才跟我說,本來是聽我今天要早起,所以他打算利用我去盥洗時點燃蠟燭,唱生日快樂歌後再去上班,哪知到懶婦我-同時他誇張表演著我打呼的樣子-一直在床上睡覺。

大大張的卡片上再次寫滿祝福與情意。第一次他提到了健康,我想,我真的讓他擔心了。



我們沒有很堅持一定要以什麼形式過節或慶生,不過顯然今年這回是以三餐加午茶來慶祝,哈哈哈。

先生上班前說,要我下午去咖啡館給自己點個好吃的蛋糕。然後週五再一起去吃晚餐,週日一起吃早餐。我自己當然也去吃了美味午餐,拍照給先生看。

午餐是一盆美味的健康沙拉(雜糧麵包真不錯,拖鞋麵包額還好),吃完後身體真實感到輕鬆舒服與飽足。


生日蛋糕則是在近期心頭好的咖啡館Cafe am DOM吃的。咖啡館女主人的手工蛋糕選擇不多,但都很美味。我一向不愛鵝莓蛋糕(燈籠果蛋糕),但她做的這款相當好吃。這幾回都還灑上了彩糖,多麼適合選來慶生。

週五的晚餐則是到老人村的義式餐廳。老城內的餐廳都很好,但吃起來也都「很飽」。西班牙Tapas雖然也是心頭好,只是說不上來暫時對它沒渴望。老人村的義式餐廳麵食則還不錯,吃過一次它極帶勁的蒜辣義大利麵,這次試了鮮蝦蒜辣茄醬義大利麵,先生點的是加了鮭魚的Carbonara. 咖哩湯也很好喝,只是前菜拖鞋麵包有點令人失望,我的義大利麵也沒有之前吃的驚豔。不過還是沒關係,這些嘗試是很好的汰留方式。



加了鮭魚的Carbonara
我的鮮蝦蒜辣麵
回家後開了去年在托卡科爾托納買的POLIZIANO酒莊的紅酒(一如記憶中一樣好喝!)慶生,點了蠟燭,看影集。

至於週日早餐,則是到Cafe am DOM. 它沒有像其他家咖啡館推出套餐組合,而是列出單項價格,由客人自行選擇組合,蠻好的。


越到這年紀,越覺時光可貴與不足。願好好的過日子,好好的活著,踏實認真的體驗每個當下,好好的活出自己的後半段人生。祝我生日快樂。

2 則留言:

  1. 生日快樂! 為什麼你先生寫的字這麼易懂啊?我家的都寫連體草寫,每次寫給我的卡片總需要他再讀過,或另外寫小紙條解碼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哈哈哈,我先生寫字真的很工整,除了簽名是草書。妳家那位也很有意思,這樣好啊,他有機會親自讀心意給妳聽,浪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