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25

〔德國生活。穗穗唸〕2019 | 08. KW

托兒所幼童們老城散步
18.02. Mo.

賴床時,瞇著眼見到臥室窗簾已拉開。這是昨晚拜託先生的,希望可以透過日光-順帶一提,這時都還天未明-自然喚醒我,並且打開窗戶納進冰涼空氣讓我清醒。總之六點起床是個理想,但七點半也是不錯的開始。

讀了經,也去了市圖寫德文筆記,下午在家預習西文短篇故事,將西文翻成德文,再跟著語音檔反覆讀句子,還烤了堅果戚風。
午餐,蔬菜茄醬披氣(PICI)麵
僅管每天都預設了待辦事項,但當天都還是會依著心情做或不做,也會做不在計劃中的事。我覺得這方法對我的類型很有幫助。哪,腦袋想到的通通設定在行事曆上,看到提醒時則由身體回應。

又,雖說想一個月才進一次臉書,但實際上做不到,畢竟還是天天想看一下學習社團中的提問或消息。但還好的是,看完想看的就顯少繼續在臉書上流連。不是排斥臉書,而是要先回歸生活重心。

19.02. Di.

大概是受了影集內容影響,昨晚很清楚的一個念頭-可能是在夢中出現的?-是,年輕的時候別太早同居,出社會工作後只要能力允許,先好好把握獨居(有自己的房間)的機會,享受一個人居住的獨立感,自由與自在。那是一種很難得的時光與體驗。但這也只是我自己的想法,不一定適用於每個人。

起床讀line, 看到我媽換回以前的名字,問了一下。過不久,我媽就用line打電話來了。除了改名原因,也聊了一會。很高興她終於做出決定也採取行動,把重心放回自己的身心健康,不再背著重殼,給自己種種理由不放。在身心上的負面循環,終於在她的醒悟後見到曙光。感恩菩薩慈悲。我想起娘家團的好友這兩年也做出決定採取作為,沒讓自己受困在沼澤中十年如一日的打轉。我也曾經走過無以言喻的灰暗日子,也慶幸自己再緩慢也前進,擺脫困住自己的情境。希望這些勇氣與勇敢我們都要儲存著別忘。

午餐:起司黑胡椒披氣(PICI)麵
義大利托卡西耶那產的披氣(PICI)麵
20.02. Mi.

德文課,很可惜的,比利時老師也沒準時開課,僅管她不欣賞遲到。也許是礙於代課的身份,以為我們會希望大家都到了再開始上課?今天的授課也有些混亂。Relativpronomen, 很多同學都說沒上過,我還有點吃驚,但不好表現在臉上。只是覺得,以前在語言學校學到內容真的很多,而且上課品質很好,幸運。

到咖啡館寫德文練習,館狗來到桌前晃了一下又走回去。
燈籠果蛋糕
偶然的將眼光拋向窗外,看見一隻幼犬走不穩的,落在主人約莫三五步外的距離。牠的主人看起來就不怎麼有愛,手上抱著物品,一臉不耐煩的催促小狗跟上。我納悶為何牠的肢體表現無所是從,一臉為難。最後牠站定,臀部略低,拉了肚子。主人無動於衷,站在幾步之遙依舊不耐。小狗兒戰戰兢兢,四肢抖顫跟上。心好痛,有著無能為力的悲哀。睡前,小狗的模樣與神情一直在腦海出現。可惡的狗主人,希望他快放棄養狗,讓小狗有機會遇見有愛的新主人。

21.02. Do.

社大旁邊的春天使者
走到快到社大前,一輛汽車緩慢從後面駛近,是白髮背駝的比利時女老師。她招呼我上車,載了我一程-不到200米。

我還是很想念跟Edith學德文的時候。社大的德文課之於我實在有點像雞肋骨。

下午跟著語音檔繼續練西文口語。先生傳了訊息來,說社大打電話通知他,我今晚的Zumba停課,因為老師生病。咦,我註冊課程時不是輸入自己的手機號碼嗎?

四點多,家醫下午開診,趕緊去申請處方簽,領了接下來三個月份的甲狀腺激速。

去年年底的拖拖拉拉,終究使自己錯過今年在德國的第一階課程。但我連中文課程的前兩街都沒好好複習完,所以不管看台灣課程/工作坊開著再熱絡,還是德語區的課程,我終究都成了過客。(好吧,我情緒今天跑到低點,出現克制不住的非自己表現更讓我覺得低落)

22.02. Fr.  ─ 24.02. So.

到位在Essen的烏拉圭領事館取旅簽。說是領事館,其實只有一位代表烏拉圭領事館已歸化德國籍的俄羅斯小姐,辦公室與接待室都是在某間大公司內,跟阿根廷領事館很不一樣。不過這位領事館小姐人非常和善,旅簽也是一張A4大的紙張,早已準備好,只等我簽名後她再拿去用章就行了。

取完旅簽,就是可以透口氣的週末了。只安排了Essen一帶幾個景點走走,但出門玩不管是去很有人氣的地方,還是只是小景點,感覺就是不一樣。從日常生活中暫時離開,換個地方,身心的感覺就有很大的差別。


DEPOT(類似台灣的生活工場,我很喜歡逛的店)內的陳設
週六看見一家有提供腳底量測,客製鞋墊的鞋店,我就拉著先生進去了。我必須採取作為來減少骨架變形惡化下去,坦白說這點我也很惱德國的骨科醫生-更別說要約個診,電話都不通,通了之後最近的空檔時間要十月!我雖然明白提供量測的鞋店並沒辦法直接解決我的問題,但至少能聽得到可行方法,以及量測後的說明以及建議。接下來我們要繼續狂打電話約原本骨科醫生的診。為了不天天醒著睡著時身體都如活在地獄裏難受,我不再讓骨科醫生以簡單解決肩痛背痛的方法打發我。

週末小旅行結束,回程由我負責駕駛。先生比我還惦記著我九月的開車任務。我覺得在高速公路上開車很有挑戰的是兩條不同高速公路的交流道重疊,若碰上要切換過去那道的來車速度很快,情況就會很可怕!在德國考過駕照,熟悉德國道路規則是一回事,實駕經驗的累積還是很重要。

回程時進了農家咖啡館,吃了美味的柑橘類蛋糕。天氣很好,以春天來說是暖和的。重機也噗噗噗隆隆隆的在路上馳騁,老人家們更有意願出門,咖啡館農倉在陽光下,以樸實而美味的家常蛋糕一起迎接不遠的春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