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5

〔德國生活。穗穗唸〕2019 | 05. KW


0128 Mo.

昨回到家後,半夜快兩點才整理的差不多,梳洗完上床睡去,今早真是精神萎靡。

天氣也不好,陰雨綿綿。整天沒出門,沖了紅茶,加了乾燥花瓣,讓紅茶中帶著隱約花香氣味。下午也把最後的印度香料茶茶葉用完,煮了茶拿鐵(Chai Latte, 就是印度香料奶茶),用完之前那罐在地蜂農生產的蜂蜜。

把九月旅遊住宿資料條列整理,然後整理了南下的照片,洗了兩次衣服,晾了兩次衣服,也就晚上了。

每晚睡前讀物,還是那本程度好難但又欲罷不能,紀優穆索新書(犯罪小說):巴黎的畫室

0129 Di.

狀況頻頻的一天。先是日間使用印表機時,失手打翻先生堆放在印表機旁的物件;然後是晚上,先生開冰箱拿出以玻璃盆罩住的蛋糕盤,失手將厚重的玻璃盆摔落,粗碎鑽粒鋪得滿地都是。顯然今日兩人狀況都不好。

還好晚餐我在中午就準備起來了-巴斯克燉雞。成品沒有照片,只想趕快吃。


0130 Mi.

六點多出門,車況頻頻,先生難得又失了耐性。多抓的緩衝時間,再次被塞車、工地繞道、雪況、停車位難找等消耗掉,但還是準時來到阿根廷領事館。原以為旅簽核下,只要繳錢簽名就可以帶走,但畢竟是阿根廷,啥事都沒個準。資深大姐收過錢,寫著收據,還沒寫完,電話響起,她接起電話講了至少20分鐘以上。從西文與德文交錯,知道她該是接到警察電話,有個阿根廷年輕人在這一帶旅遊,搭了巴士,但不知為何行李放在巴士上沒帶下,身上沒證件也沒錢(可能只有10歐?),但還有手機,不懂德文。放下電話,資深大姐邊說搞不懂這些大孩子在幹嘛,又跟我們說這是緊急事件,她得先處理,就跑去找領事官了。

此事告一段落後,她拿著一本裝有台灣人申請簽證的檔案夾,坐回電腦桌前,開始進畫面,找選項,找不到,又比對前一個台灣人申請簽證的明細。。。最後請我們回客廳坐著等。從準時報到到取得她列印出的旅簽,一共花了一個小時又5分鐘。也算是阿根廷文化的預習體驗吧。

收到貴貴用E-Mail傳送的生日祝福,實在驚喜。

其實這幾天都這樣,前一秒先生提到任何跟我生日有關的話,下一秒轉個身我就忘記自己又要長一歲了。過得還真是山中無歲月的狀態。

睡前,翻著紀優穆索的小說(讀得好慢,每晚數頁後我就睏了),突然有感的轉頭跟先生說(而且很可能之前也說過類似的話):以前我覺得在生日或是情人節、聖誕節等種種節日都非得要特別慶祝,好補償平時的不浪漫;但跟你在一起後,這類節日我也就沒有特別渴望要怎麼慶祝,因為每天都覺得跟你在一起很美好。

先生放下手上的汽車雜誌,笑笑回我,他也覺得,跟我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很美好。 <3 <3 <3

31.01. Do.

生日禮物
從六點半,賴到七點,再賴到七點半,欲罷不能,直到先生來床前抱我這個貪睡的壽星後出門上班,我又躺下,開始滑手機。然後就接到妹的視訊要求。趕緊起床盥洗,接受三個小女孩的生日祝福,心裡甜甜的。

接著也收到大學同學、娘家團、貴家等等朋友的祝福,滿心感謝。

服飾旗艦店已將櫥窗背景照片從白雪皚皚的哈修達特換成春櫻繽紛(感覺像是日本景點)
前往圖書館時,又下起大雪。結果就在老城裏一個點接一個點的拍,甚至把很久沒去散步的護城牆都走完了。


今晚沒慶生,只是簡單吃。我們一致同意明天晚上再外出吃飯慶生。

01.02. Fr.

Bueno Dias! 西班牙文課開始。讀還是可以,若單字記得住的話,但口語還是不行。語言這種事真的有練有差,有環境也有差。

下午進市圖,把西文課作業寫完,並認真的複習單字。

晚上到水療村的義大利餐廳吃晚餐,慶生。

02.02.Sa.

新買的靴子,有一只的縫線裂了,拿去鞋店辦理客訴,鞋店說會再問問後續處理;陪先生去辦新護照;到烘豆咖啡館喝咖啡,碰見了兩組先生的同事,其中一位同事的太太是我的德文班同學。由於我不使用Whats'app, 所以團體訊息我都不知道。據她說,包括她在內共有四位同學應該沒法再來上德文班。德文班也從一月底延後到二月中才開課,我還是報名了,利用這機會保持德文練習的機會。

週六早上的固定約會後,在農夫市集買了一束淡黃帶橙的玫瑰,兩把香氣濃郁的粉紅滿天星(其實我不知道她是哪種花)。

缺少花藝素養,勉勉強強的擺了一盆,來來回回折騰三次,都要替她們喊疼了。哪,也算是同步應景春節。


p.s. 花價:玫瑰一束10朵,4.9歐;粉紅滿天星兩大枝,每枝1.5歐。
 



收到書局電郵通知,我訂的西班牙故事書到了-這是上課指定輔助教材。傍晚又下了雪,氣溫飄移在1度左右,雪花落地瞬間化無。

週六電影院:仙履奇緣,女主角是在媽媽咪亞第二集中演出年輕版玫莉史翠普角色的演員!但我到底在哪部電影中曾看過她?

03.02. So.

週日,早餐約會。

回家後,把荒置好久,種過羅勒的幾個陶土盆清理乾淨,等從阿根廷回來後,再重養羅勒。

昨天後來也整理出第二批歪折的粉紅滿天星,放在第二個迷你啤酒杯中。
 
我們在公寓裏各自忙碌著,安穩踏實享受週日的休憩感。寂靜的老城街上偶爾傳來散步人聲,最熱鬧的大概也只是狗兒碰面互吠個幾聲。

先生以公事為主,我則從一月份德文學習雜誌中那篇100個德文錯誤,把我犯過或可能不經意會犯的錯誤通通抄列出來。翻找著在眾多文張鐘要讀哪篇,看到關於火鉗熱酒的電影介紹,想起這也是一個我一直想寫而未寫的主題。這篇文章說了這部電影當時的時空背景,這也算是因緣俱足可以寫囉?When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