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21

〔2013。維也納〕Demel (中文音譯:德梅爾)咖啡館的早餐


終於,在維也納三天三夜的食記部份要以這篇做為一個段落。細細數來,其實也不是吃得很多嘛^^a~

離開維也納這天早上是雨天,不適合逛街。我們睡得飽飽的,然後開車進維也納市區。打算先到哈維卡咖啡館吃早餐後,再去ALBERTINA博物館看馬諦斯(Matisse)展。

前一晚查網路資訊,哈維卡(Café Hawelka)的營業時間是八點。原以為九點抵達應該還算早,會有座位。結果,座位很多啊,可是室內一片漆黑。推開門,站在應該是廚房入口的一男一女不約而同直接了當的對我們大喊:「十點半!」。啥?十點半才營業?摸摸鼻子,只要轉移到附近不遠的德梅爾咖啡館吃早餐了。

德梅爾咖啡館是有名的奧匈帝國的皇家點心坊,館內一樓金碧輝煌,牆面上有著好幾面大面的明亮框鏡,與吊燈合作無間的點亮這點心坊空間,金黃色的光線,營造出貴氣十足的氣氛。禮品區的甜品選擇又多又精緻,包裝精美的堆滿了所有平台層櫃。玻璃櫃裏還有著各式各樣,看起來極為可口的蛋糕,不管是什麼樣的組合,都相當誘人。我真羨慕長居於維也納且口袋也夠深的人,才有機會可以完整的嚐過一輪吧?

 

 

 

 

一樓很醒目的還有製作糕點的開放式廚房,廚房裏頭的年輕師傅們正全神貫注忙碌著,工作檯上與層架中也都擺了許多成品或半成品。

@蛋糕

@應該是蘋果捲(Apfelstrudel),親愛的M很愛吃這款


 @製作點心中的年輕師傅

 一樓的座位不是有人坐了,就是被預約了。我們走到二樓後,覺得二樓的裝潢我們也比較喜歡。

陸續有觀光客跟在我們後面上來,二樓的座位區也很快的就坐滿了。

我們挑了在寬敞走道上的座位,一張沙發,兩張椅子,一張小圓桌。M不習慣坐在沙發上用餐,讓出了沙發寶座給我,我把外套相機包通通放在另一張椅子上,舒舒服服的佔用整個沙發。拿到Menu之後,我們各點一份維也納早餐(Wiener Frühstück),12歐元,內容有:

咖啡,茶或熱巧克力
鮮榨柳橙汁
置於蛋杯中的水煮蛋2顆
Semmel圓麵包、穀物麵包、可頌
奶油、果醬、蜂蜜
寫到這又忍不住要加碼說明一下。在德國,若是進麵包店或咖啡館吃早餐,套餐的基本選擇大概就是麵包/可頌、咖啡、果醬或巧克力醬與/或奶油,可能就4-6歐之間,若是要加臘腸片火腿片等等,就是一直加碼歐元往上。當然也可以只選個麵包再點杯咖啡,不一定要吃套餐。旅館的早餐價位大概在11-13歐這個價位之間,選擇多一些,但大概就是多個炒蛋,冷肉片選擇多些,還有起司跟優格、麥片、牛奶、(罐裝)果汁等等。所以除非早餐價格含在房價中,我們通常是會找附近的麵包店,買個麵包喝個咖啡就行了。在家裏的話,除了烤土司片,很偶爾才加碼煎個培根,或炒個蘑菇、蛋/白煮蛋,或是到麵包店買個麵包帶回家,搭牛奶、咖啡、豆漿,如此打發過早餐。因此,這頓「維也納早餐」的內容與價位,加上是在「德梅爾」咖啡館耶,而且在假期難得用早餐寵寵自己,在離開維也納的這天好好享受一頓德梅爾早餐,值得啦。

因為我不是個很能吃麵包的人,要一次吃下三種,而且還不知道夠不夠好吃,不否認我的確是有些擔心的。若吃不完就把麵包打包帶走唄,以這樣的想法調整了心情,離開座位去瞧瞧放在這樓層的糕點櫃有些什麼。



看到玻璃櫃中的蛋糕,說是不想加點蛋糕是騙人的,畢竟德梅爾的糕點很有名氣。不過早餐吃甜點蛋糕配咖啡,實在還沒辦法適應。更何況還有三款麵包兩顆蛋等著我。下次吧下次吧,趕緊回座位,告訴親愛的M,那蛋糕好美喔~~~我們下次再來吃~~~M一派紳士的推了一下他的斯文眼鏡,伸長脖子遠遠的望了一下蛋糕櫃,給了我這個貪吃鬼一個笑容,又繼續看他手上的報紙。

會胖,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

我們的早餐很快的出現了,大理石小圓桌上擠得滿滿的,一人一份。我決定先解決手工Semmel圓麵包。結果發現。。。他們的Semmel做得好吃耶。我在慕尼黑吃過的Semmel都不是太好吃,對我而言有點單調無味,比不上其他款麵包,可沒想過德梅爾的Semmel好吃。接下來的穀物麵包也讓我一口接一口停不了,到最後我連可頌也吃光了。 奶油與蜂蜜跟果醬我也是不停的抹在麵包上,超級滿足。咖啡與鮮榨柳橙汁就更不用說啦,最後再加上兩顆水煮蛋,讓我一整個飽足不已,非常滿意的躺坐在沙發上。

所以,德梅爾不只糕點做得好,早餐麵包也不糊弄。

這次沒吃到的甜點,咱們下次見啊~

至於哈維卡咖啡,這趟還真是無緣。約莫12:30左右看完馬諦斯展,我們又走去哈維卡,想說喝個咖啡再回慕尼黑。結果這會兒是大滿座,還有幾組人候在門口等著座位。哇哇哇,算了,下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