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9

〔食譜試作〕蘑菇雞翅Chicken wings with mushrooms(廚神的家常菜。Seite 174)


這陣子,親愛的先生又忙得不得了。因為原材料異常導致無法交貨以及人事問題,導致許多額外的工作負荷。曾經在同個產業擔任同樣性質工作的我很了解這樣的壓力。先生相對的是比我會調適壓力,只不過心力還是會耗損。他笑著跟我說,聽到這些熟悉的內容,應該不會想要回職場吧?

我很心疼的看著他,預告今晚要端出美味的料理讓他享受一下。

廚神的這道「蘑菇雞翅」是可以很簡單處理的菜色,食材不難找,使用的乾燥香料如月桂葉與乾燥百里香都是我廚房裏有的。我買的雞翅也是含雞小腿部位的,先切再折再切斷成二個部位。大量的蘑菇(250g)淋浴抓去雜質後切厚片。這道菜我做過,蘑菇加量的確是個好建議。大蒜也不手軟,全數切厚片。Fissler酥脆鍋抹薄油燒熱,將雞翅排入煎到一面出油,皮也恰恰,再換面煎。因為最近控制油脂攝取,知道雞皮會出許多油,因此食譜中的橄欖油也就沒加,煎好雞翅後也移除平底鍋中大部份的雞油。接著依照食譜的順序陸續加入蒜頭片、乾燥香料與白酒,還有蘑菇、水,起鍋前適當調味。

同時間,我把柴燒窯烤果乾麵包放進烤箱中,以50度烤熱,切片,來佐這道蘑菇雞翅。

先生喜歡這道「蘑菇雞翅」的滋味,跟第一次吃到時一樣,說蘑菇跟蒜片真是最佳配角。我決定下回蘑菇加到食譜的三倍。

食譜來源:松露玫瑰部落格:《廚神的家常菜》蘑菇雞翅
小撇步:松露玫瑰部落格:廚房小秘密 | 可以水洗蘑菇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