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9

〔2016。丹麥。結婚去〕北海海港風情。Husum以及最美味的煎炸馬鈴薯(CJ SCHMIDT百貨公司)


週五公證結束後離開丹麥,直奔德國。我們時而穿越雨區,時而見到光明,這樣陰晴交替的天氣裏,最美的景色往往是一側烏雲滿天,另一側打來大片陽光,雲朵屋簷道路綠樹,種種影像的色彩既明亮又飽和,很令我著迷。

我們沒有再拚六小時車程回索斯特,而是打算在不萊梅(Bremen)停留兩晚。老派的M前一晚看了地圖的道路建議(新派如我一定都是聽導航的),決定在中午左右離開Tonder之後先到北海的海港城市Husum吃午餐-因為這個早上為了塞進禮服,我們前一晚沒吃,這天早餐也省略,餓得不得了(敬那些為了塞進結婚禮服苗條出場而節食多日的新人們!)。

Husum位在德國最北邦-Schleswig-Holstein.要用照片展現Husum港灣的動人美景,還是得在天氣明亮時。我們抵達的時刻光線不好加上海風冷颼颼的,強求不如隨緣,跟M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比較實在(這也是為啥文青變大嬸的緣故吧)。換句話說,這一篇的重點不在Husum,而是「最美味的煎炸馬鈴薯」!!!

原本我以為就是看到哪間餐廳外觀/菜單還不錯就進去補充一下熱量。不過親愛的M眼尖,在我們停車的停車場出口看到CJ SCHMIDT 歡慶50週年的廣告,很有方向感的帶我走進街道找CJ SCHMIDT.而我其實是放大空的啥沒留意,腳是跟著他,心是逛街看櫥窗。

CJ SCHMIDT是一間小規模的百貨公司,館內的色調與採光都很好,營造出很優雅的氣息。頂樓附設有餐廳。之前也到過慕尼黑的百貨公司樓上餐廳,不過不比這兒的明亮與乾淨,相對下CJ SCHMIDT讓我較為喜愛(雖然我對慕尼黑或Bavaria一向偏心)。透過餐廳的大片窗戶可以看到港口,用餐的心境也能多了一份海水正藍的浪漫。我們沒能坐到那個難得空出來的好位子,只因我禮讓了一對老邁夫婦先出電梯,也順便讓出了這個機會。窗邊還是有空座位可以看得見局部的海灣以及上方撲翅群飛的海鳥,加上餐廳的桌椅與裝潢風格延續購物樓層的優雅氣息,我們滿意的不得了。


好的用餐環境,也得要有好的餐點。

菜單裏選擇實在好多,早餐、午茶、正式餐點、蛋糕、咖啡、飲品。重點是價格好親民啊!!!往往這樣的價格,端出來的餐點大概不扣分,但也不太有機會加分。可是這間餐廳真的很用心,端出來的餐點真的是色香味俱全。(是的!我一直在偷看別桌的餐點!)

雖然我想吃北海特色海鮮,可是離開德國四天,我超需要一份炸肉排療癒我的身心靈。餐單上的Friesenschnitzel搭太陽蛋與北海蝦蝦跟煎炸馬鈴薯完全符合我所需要的。Friesen不是什麼食材,而是當地人的稱呼(涵蓋德國與荷蘭區域),就像是巴伐利亞人或法蘭肯人一樣,當地方言是friesisch. 這兒的炸肉排跟維也納或巴伐利亞一帶有什麼不同我是吃不出來,不過一樣美味。北海蝦蝦也很不錯,不過最驚人好吃的竟是那煎炸馬鈴薯(Bratkartoffeln)!

煎炸馬鈴薯算是在德國餐廳中普遍常見的配菜選擇,如果沒處理好會感覺挺油的,美味會因而失色。我從沒想過有一天它會成為盤中亮點,篡位成主角。調味精準,味道微焦帶香,色澤誘人。沒想到能吃到兩根大姆指都想給它按讚的煎炸馬鈴薯,真是太高興了!再看過一次餐單(M留了一份,想點餐後甜點),這煎炸馬鈴薯是CJ SCHMIDT的招牌呢!此外,CJ SCHMIDT使用的食材也都是該區域的新鮮食材,加上不馬虎的料理手法,成就這盤盤美味餐點,這間餐廳真的是該為自己感到驕傲。

@盤子上插了根小旗子:我們愛炸馬鈴薯



@M點的魚排餐


@我喝的黑麥汁-超市有在賣,我是比較喜歡喝另一個牌子的啦,但Vitamalz也行啦^^

午餐之後,我們稍微逛了這一區,也幫助消化。繞過教堂之後是汽車能行駛的道路,很快的經過CH SCHMIDT的正門(我們是從另一邊的門進去的)。這兒的老房子牆面整理得很清爽,近代的房子也不少,道路算是寬敞。港灣那一帶的確是比較美的,海水中的屋子倒影,若配上好的光線,真的是個悠閒而美麗的小港灣。我們算是跟Husum的美景無緣,不過吃了CJ SCHMIDT的好料理,已經非常滿意了。




照片中這座橋可讓船經過進到船塢,橋上也設有紅燈交通號誌。我們走過這座橋回到停車場,繼續往布萊梅前進。

網路上關於Husum的照片請按此

@紅燈時請於白線前等待


@北海一帶充足的風力發電使得德國可以北電南送,支援德國南部的用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