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13

〔巴登符騰堡〕日記文。2015。10月南下記錄。家人篇


此次南下行程的倒數第二站是到斯圖加特拜訪室友姐姐跟姐夫。因為原本的高速公路出口施工關閉,使週五夜晚的交通更添變數,最後千辛萬苦穿梭過整座城市(但也看到了斯圖加特盆地夜景),將近晚上九點才成功踏進室友姐姐家。

一進門,室友姐姐喊我「Mein kleine Süße」,送上溫款的大擁抱。每次見到他們我也都很開心。第一個晚上,室友姐姐熬煮了十分美味的薑汁南瓜濃湯,湯上擺上幾隻奶油炒香的蝦,再灑上乾燥歐芹,呈盤之後才准我拍照。湯汁濃郁,薑的味道時不時清爽鮮明的跳出,一邊喝,一邊用德國麵包沾著吃,超滿足的。我還不客氣的要了第二碗。

第二天晚餐,先生的兩個姪子(年紀對我而言卻是兄長)也加入。姐姐從肉販好友那買了Leberkäse原料,送入烤箱烤製兩小時,並且利用姐夫帶我們逛斯圖加特市區時,煮一大鍋的酸白菜。Leberkäse好吃,酸白菜經姐姐後製過更是鹹酸度適當,適合多吃上幾口。我們各持一杯威士忌,敬了在天堂的室友媽媽(我們還是很想念她),才開動用餐。

席間自然如同以往,各種話題滿天飛,好笑的,嚴肅的,家常的,除了我跟姐夫之外,大家都搶著說話,毫無冷場。對我而言倒也不無聊,也許我說起德文還不像德國人那樣飛快,但這些對話節奏我也意外發現自己絕大多時是跟得上-而且其間多的是巴伐利亞方言,多少也摸出幾成。呵,果然在學校有上課有差。

餐桌上這瓶威士忌也好喝,是先生的兩個姪子到蘇格蘭參觀威士忌廠後帶回來的,是我跟室友都還不曾喝過的。酒色清澈(橡木桶),香氣優雅迷人,味道則是複雜,讓我一直想探個究竟,這跟我們平時在家常喝的是不同路數的,沒關係,下一趟威士忌旅行再好好準備多多認識。(親愛的室友,咱們得多幾場威士忌試飲來訓練我的味嗅覺啦!)。我一向都是第一個不勝酒力早早退席去睡覺的,每次都被笑。對我而言,這個家族太厲害了啦,說這麼多話,喝這麼多,還能辨論各種話題到深夜一兩點,佩服佩服。我入睡之前這瓶威士忌還有半瓶滿,但隔天只剩空瓶。。。@@


下一趟蘇格蘭威士忌旅行,也許可以相揪同行。不過在那之前,我已經打算利用回台灣探親時,帶瓶葛瑪蘭威士忌回來分享給大家,推推台灣之光!

喝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酒後不開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