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10

〔2015。復活節假期〕假期聚會紀錄-朋友同事篇


Es gab keinen Schnee an Weihnachten sondern an Ostern. Wie komisch ist es? Wir sind mindesten 2 Stunden auf der Autobahn bei Schnee gefahren. Wegen des schlechten Wetters gab es viele Staus und Unfälle auf den Autobahnen in Deutschland. Wir haben Glück gehabt, dass wir nicht in einen Stau geraten sind. Gott sei Dank.
Tut mir Leid. Denn wir bleiben in München nicht zu lang und müssen noch unsere Familie besuchen. Deshalb kann ich mich nicht mit allen Freundinnen treffen. Verzeiht mir bitte.
聖誕節沒雪結果復活節下雪真是搞笑。。。我們在雪景裡開了至少兩個小時@@很幸運的在各個高速公路上傳來因天候不佳而造成的塞車或是意外我們都沒碰上。感恩老天爺。
這次只在慕尼黑短暫停留,還有家人要拜訪,因此無法跟每個我想碰面的朋友都約,請見諒呀。(德文內容為當時寫在FB的紀錄)




Unsere " Must Have" in München - Eis von True & 12 : Handmade Ice Cream. Ich habe heute eine Kugel Passionfruit und eine Lavendel gegessen. Sie sind ganz frisch und natürlich. Schmeckt fantastisch! Danach habe ich noch eine Kugel von Matcha probiert. Lecker...^O^. Ich freue mich auch sehr darüber, dass wir mit Rony und Da Vina so viel gesprochen haben. True & 12 : Handmade Ice Cream




這是一定要的啦!

親愛的Davina 惦念著我之前留言提到,這次到慕尼黑玩會特意過去吃冰淇淋,在我們南下之前特地捎來訊息,確認我們幾時會到,因為天候太差,他們臨時決定復活節假期間不營業。
我們順利的抵達,我點了一球百香果,一球薰衣草,指定要他們自製的餅乾甜筒。一如記憶中的好味道,新鮮天然,一點也沒打折扣。見到RonyDavina真的非常開心,聊了許多。想到這次離開又要等到許久才可能拜訪,因此追加了一球日式抹茶冰淇淋,才揮揮手,下次見。 (德文內容為當時寫在FB的紀錄)



Ich treffe mich wirklich gerne mit Dan Wong. Wir können immer sehr viel zusammen bereden - auf chinesisch. Aber das ist nicht der Hauptgrund. Es hat bestimmt eine Bedeutung, dass man sich kennenlernt. Ich freue mich darüber, dass wir uns in Deutschland kennengelernt haben. : )
Und das Essen war lecker! Ich mag den Chef. Mitani
晚餐與丹碰面,跟丹總是可以聊上許多。她笑起來的時候那股真性情超有感染力,也會讓人希望能一直讓她保有這樣的好心情。人與人會相遇,一定都有意義的吧?真高興我們能夠認識。


Ich treffe mich wirklich gerne mit Dan Wong. Wir können immer sehr viel zusammen bereden - auf chinesisch. Aber das ist nicht der Hauptgrund. Es hat bestimmt eine Bedeutung, dass man sich kennenlernt. Ich freue mich darüber, dass wir uns in Deutschland kennengelernt haben. : )
Und das Essen war lecker! Ich mag den Chef. Mitani
晚餐與丹碰面,跟丹總是可以聊上許多。她笑起來的時候那股真性情超有感染力,也會讓人希望能一直讓她保有這樣的好心情。人與人會相遇,一定都有意義的吧?真高興我們能夠認識。


Day 2 : 2015.04.03

早午餐


Vormittags sind wir mit 馬可 aus Mexico und 阿亞 aus Japan zum Brunch gegangen. bringt in 3 Wochen ein Mädchen zur Welt. Wir mögen dieses internationale Ehepaar. Ich fühle mich immer wohl wenn ich mit ihnen rede. Danach sind wir nach Bernbeuren zum Kaffee trinken und nach Augsburg zum Abendessen gefahren. Diese Zeit gehört zu der Familie. Die sind alles sympathisch, nett und humorvoll. Ich kann mich jetzt mehr mit ihnen auf deutsch unterhalten.
Fotos : 
Brunch in München. Ich habe das Omelette gegessen.
Kaffee Pause in Bernbeuren. Der Kuchen heißt Aprikosenkuchen.
Abendessen habe ich einen Salat mit thailändischer Chilli-Soße bestellt aber kein Foto davon gemacht.



來自墨西哥的馬可與日本的阿亞是我們很喜歡的一對夫妻,再三週就是阿亞的預產期,我們這回一定得跟他們碰面不可-主要是我想看阿亞的肚子啦。室友說,馬可的德文很好,加上外型是白人,因此要被認為是德國人也是司空見慣的事。阿亞非常開朗大方,也是因為她,我剛到德國跟一群部份認識部份不熟的同事們聚餐時,她很主動找我聊。我們約了早午餐,說著許多事。根據馬可的計劃,也許,五年後我們要西班牙見呢!

照片:在慕尼黑與馬可跟阿亞的早午餐。我點的是那份歐姆雷,餡料選了蘑菇跟火腿,超級美味。(德文內容為當時寫在FB的紀錄,中文內容沒有完全照寫。)








Day 3 : 2015.04.04

早安咖啡


Wieder da. - Café im Hugendubel am Marienplatz in München.

Hier habe ich mit Anna und Sonja getroffen.  Schade dass Edith nicht mitkommen kann.  So lange nicht gesehen wollten wir die andere viel mitteilen. 2 Stunde ist schnell vorbei. Aber wir haben uns ausgemacht, dass wir uns wieder im Sommer in Biergarten treffen!


早上跟AnnaSonja碰面喝咖啡,可惜Edith已回奧地利跟家人過節,這次無法一同聚聚。Anna是我德文班的同學,由於在烏克蘭的學歷不被德國承認,因此現在在學校努力唸書,相當認真,成績也不錯。我們跟著Edith學德文,那段時光相當歡樂,大家也都很認真為德文檢定努力著。各自考過德文檢定後我們搬離慕尼黑,但還是有保持連絡著。Sonja是在語言學校工作,當時要到台灣出差,在Edith的引介下來找我詢問台灣旅遊的訊息。我問了她的喜好,找了些交通與觀光方面的資料,花了不少時間將資料以德文整理好,再以E-Mail傳給她。她到台灣出差兼旅遊,也獲得好心台灣人幫忙指引,有著滿意的旅遊經驗。而且還買了個有原住民圖騰的側背包回來,看得我都羨慕不已。兩個小時很快就過了,我還得趕下個約。我們說,夏天我有回慕尼黑的時候,要跟Edith一起到啤酒花園歡聚暢談!-不過我想在那之前,我還是認真多做點進階德文練習,碰到Edith比較不會心虛。Edith真是好老師,僅管我已經離開語言學校,她還是很喜歡看到我持續寄德文問題給她,並樂意為我以E-Mail方式說明。I’m lucky. : )



午安午餐


時間緊湊的趕下一攤,和MatthiasKirstin的午餐是後來硬擠進來的。我們在瑪麗安廣場上的地窖餐廳吃飯。我跟室友都點了想念的紐倫堡煎香腸佐酸白菜。Kirstin點了一盤乳酪,除了我之外每個人都拿起士吃了。Ouch,味道好重啊!我真的無法想像,為什麼他們這麼能吃起士!





午餐之後我們開車前往購物商場,在那兒跟Fanning約好碰面。和穿得舒服有型Fanning在星巴克聊著女人話題,生活以及工作,非常的家常隨意,暢所欲言。之後室友採買好了前來會合,同時Fanning的先生與女兒米米也完成採買來接她。於是我們大伙兒又聊了一會兒。小小害羞但又很活潑,崇拜Fanning的米米真的很可愛。謝謝Fanning送給我一包台灣好茶。也祝Fanning四月中回台灣外拍行程順利,並期待從她的Blog上看到她分享的工作生活點滴。

太放鬆了,完全忘了拍照。下面這張照片中,打著漂亮的結的那包茶就是Fanning送的,而且那個結是她親手打的,手真的很巧!



晚安晚餐

唉呀呀。晚餐前也有點小波折。回旅館休息後再出來,室友先送我去華興商場採買,他去附近接同事再過來。怎知還不到18:30,商場門關著,有人把關,似乎不讓人進去,只放人出來。我湊向前去,拜託了一會,說只要5分鐘,對方就放我進去了。

我心一急呀,也沒空慢慢看,拿了想買的日本米數包,挑醬料也亂挑-麻婆醬、叉燒醬,欸,我根本沒在用啊?補了一瓶醬油,心想他們太概沒有好的香醋。不過速速掃過架面,看到橘醋趕緊放進籃子。接著拿了幾瓶日本清酒,就結帳了。

東西提上車子,人才鬆了一口氣。接了一位同事,再到另一位同事A ndrea家接她跟小狗Mizuki,一同步行前往附近的批薩店吃晚餐。
批薩好大一個,不差,但我吃不完,最後把上頭的料都吃光,留下一堆餅皮。。。>"<


小小意外:在前往跟Fanning會合的路上,就在住宅區裏經過巷弄交叉路口,室友與右邊來車都沒減速察看路口狀況,等發現時煞車已然來不及,右邊來車狠狠的吻上了我那側的車門。不幸中的大幸是無人受傷,且兩車都是保同一家公司的保險,理賠上比較沒有問題。只是我們的車傷,就只能自掏腰包了。此外車門也都能關,能鎖,對於接下來的行程沒有太大影響。
當天晚上心情還蠻受影響的,不過隔天到姐姐家,跟家人相處,心情就好多了。即使隔天回Soest在高速公路上,還會特別看其他的車的車體有沒有擦撞痕跡,說說笑笑。就連在麥當勞停車場看到有個車門略凹,我們都樂得很。哈!我們不是唯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