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1

〔在廚房裏環遊世界〕WW35。 蒜香烤淡菜與甜美番茄湯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Seite242)


我喜歡吃淡菜。搬到德國不久後跟著室友環法一週,繞到布列塔尼那一帶時,我吃了不少甜美的白酒淡菜。德國的LIDL超市也有賣淡菜,每盒一公斤裝。

昨天進超市採買,我拿了一盒淡菜,並帶了一盆巴西利回家。不過原以為家裏有茴香籽,不過待今日開始動手時才發現,家裏那罐是孜然。本來還想找出一包茴香茶包充數跟著一起煮,不過那盒茶早就喝光了。

因此蕃茄湯的材料少了茴香籽。而淡菜的材料,在麵包的部份我也是直接偷懶,將家裏那包剩不多的麵包粉拿來充數使用,跟著蒜頭、起士與現剪下的巴西利以及橄欖油打成粉。使用麵包來打碎,滋味會比現成麵包粉好。不過手邊這麵包粉實在用太久了,就讓它先代打。

一公斤的淡菜在我們家只能是一人份-不過基本上也只有我吃,室友不愛吃。

我將淡菜都刷洗過後,將半開,但敲打無閉合反應的挑出丟掉,其餘的加了點水放在鍋子中煮到大多數都打開。最後又丟掉幾個沒打開的。

蕃茄湯的材料已經在一旁小火滾著了,我將淡菜汁全都過濾入湯,淡菜保留半殼,平擺於烤盤上,再灑上事先打勻的的麵包粉。

只不過。。。為什麼平平一公斤裝,傑米的照片份量看起來就是比我的多啊?

昨晚誤打誤撞的才知道,我家的烤箱也有一個燒烤功能。於是今天就使用該功能來略烤淡菜。

烤淡菜一出爐,整個廚房香噴噴。舀了一碗蕃茄湯,也將整個烤盤端上桌。

原來蒜香烤淡菜也這麼好吃,唯獨要留意的是在煮開時真的不能過久,盤中有過久的也有嫩度正好的淡菜,後者的滋味實在美妙。而那碗蕃茄湯,出乎意外的好喝,我煮一人份的湯,也是整鍋喝光光-誰叫淡菜這麼少!若加上茴香籽,滋味該是更特別好喝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