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8

〔在廚房裏環遊世界〕WW36。點心豬肉包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Seite164)


找到新鮮豬肉來源後,對食譜中的豬肉料理也比較敢嘗試。

原先是該先做葡萄牙霹靂辣味烤豬五花,然後才有餐桌剩餘豬肉可以做這道點心豬肉包。不過。。。唉唉,室友不吃帶皮豬肉(脆皮烤豬,掰),也不吃那麼辣(霹靂豬五花,掰)。我開始想念起包子的滋味,而要做這道點心豬肉包,我真的是三缺四缺。。。

勉勉強強的以現成材料弄出一份東施效顰的點心豬肉包,心裡頭明白成品不會跟書上照片一樣,不過我真的不是要來亂的,也沒有鼓勵大家可以這麼湊著。。。

蒸籠:沒有,只用家裏那個蒸馬鈴薯的鍋子來替代。

自發麵粉:沒有。。。所以弄了麵粉加家裏還有的Backing Powder。缺點是比例抓不好。此外,因為這份調味也有辣度,室友不吃,所以我不得不減少麵糰的份量。

海鮮醬:沒有。不過因為肉餡調味對我來說是已經很重口味,所以我應該也不會再沾海鮮醬吃。

餐桌剩餘豬肉:沒有。所以買了新鮮的(去皮)豬背部的肉,回家切塊,再丟入食物調理機略打成接近絞肉狀態,希望這樣會比較快熟。

其餘材料都沒問題。

辣椒、青蔥、香菜、生菜都處理完之後,豬肉依照食譜跟著老干媽豆豆支(注音找不到)醬與霹靂辣椒醬以及蔥花一起醃了。接著處理麵糰。欸,我真不是手巧的人,勉勉強強包了五粒大小不一的包子。蒸籠沒位置,我也不想蒸第二次。剩下的材料不多,我就抓包三個餃子入鍋煎來吃。

蒸好了,打開一看。。。外型真的沒法說是包子。那內餡呢?

咬了一口,除了外皮之外,內餡讓我想起以前在台灣吃的辣味肉包。搭萵苣生菜以及香菜跟蔥絲的確是好主意,可以取得味覺上的平衡。辣椒絲我就沒搭著吃,因為等會兒還要路考訓練,實在怕吃太辣肚子造反。包子還剩三個(耶!),那麼辣椒絲就留著晚上再跟生菜、蔥絲、香菜與包子搭著吃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