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16

〔食譜試作〕搭配酸甜橙汁的香煎鴨胸 (Entenbrust mit Zitrusglasur)


超市賣的冷凍鴨胸肉一包份量500多公克,包含有兩塊鴨胸,價格大約是五歐元多。

我想試試食譜上的這道搭配酸甜橙汁的鴨胸作法。室友喜歡吃鴨肉,不過餐廳裏的鴨肉料理總是貴上一些。而說實在的,整個份量又讓人吃得過飽。倒不如偶爾在家自己動手,一樣也能煎出美味的鴨胸肉。
鴨肉搭配橙汁的食譜有著千百種,我這本終極男人食譜書上列得,倒是簡單得不得了。大概是怕太複雜,沒有男人想動手?開玩笑的。

橙汁的材料有紅糖(Brauner Zucker)、柳橙、檸檬與萊姆。

唉唉唉,老實說,我煮出來的酸甜橙汁好像酸了點,也不夠濃稠。也許是柳橙太大一顆,使用的紅糖甜度不高的關係。硬是要搭配著吃,其實並沒有加分效果。

不過,鴨胸肉味道倒是一級棒。鴨胸肉的調味很簡單,先以銳利的刀子在鴨皮上頭劃幾刀,接著以鹽與磨碎的黑胡椒粒搓揉按摩一下就好,不用醃。

只是我對煎鴨胸肉的步驟很不解。食譜書上總是說-鴨皮向下,煎個X分鐘,然後翻面,將鴨油煎出來,再翻面煎個X分鐘,就完成了。

啊?坦白說我因為手腳較慢,加上鴨皮很厚,我還兩面都多煎了會兒,可是怎麼一切開,裏頭的肉是粉紅色帶點血色的,還冒了不少血水。唉唉,我是不愛吃帶血的玩意,所以還是把鴨胸肉又放回平底鍋煎了一會。最後失去耐性,索性將鴨胸都切片,放回鍋子將切面速速煎過呈起。沒辦法,我就是沒法接受粉紅色的肉,不管跟我說那有多好吃,或我有多不懂得吃。(好啦,我知道這種方法真的很不專業)

室友回來時聽我抱怨鴨胸肉,跟我說,其實應該要煎了之後放進烤箱。看來吃完晚餐之後,我該好好咕狗一下,怎麼樣利用平底鍋跟烤箱的組合,做出肉質美肉汁多且沒不會流血水的鴨胸肉方法。

依照食譜的方法,最後的步驟是在鴨肉上淋上煮得有點濃縮的酸甜澄汁,另外燙上一把甜豆,再切兩瓣柳橙當裝飾擺盤。我這兒沒甜豆,所以只是簡單的煮了飯,燙青花菜,擺盤上桌。至於酸甜橙汁,我只淋在自己的那盤。因為說真的,光是用鹽與黑胡椒揉過的煎鴨胸肉滋味已經非常棒,對我們而言,實在不太需要多餘的醬汁。。。

食譜來源:英國美食作家Christine France的Das ultimative Männer Kochbuc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