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23

〔在廚房裏環遊世界〕WW38。點心豬肉包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Seite164)


上次做完「包子」後,仔細再查了一次,才發現原來我把家裏常備的低筋麵粉「突然」記成是中筋麵粉而拿來使用,難怪包出來的「包子」吃起來讓我免不了覺得-媽呀,這什麼玩意?

補了中筋麵粉一包,趁著昨天沒去上課時再補做一次。不過畢竟不是預拌粉,所以還是自己抓份量做成預拌粉開始揉。揉著揉著,有那麼一點感覺,好像國高中家政課時曾經揉過這麵糰。

豬肉還是現買的,任意的做了熟處理,再拌入豆 豉醬與辣椒醬-其實這食譜是用來幫餐桌剩餘豬肉作變化的,所以才會加入這味道強烈的醬料。不然一般來說,還是做鮮肉包更能吃到食材的滋味。

不過我這次主要是把重點放在豬肉包需要的麵糰處理上。

果然,買對了麵粉就算成功了一半。這次做出來的成品的確吃起來像豬肉包子,即使隔天再蒸過,麵皮雖不完美,但至少還吃得出來是包子。沒成功的那一半是因為我實在做不來這種捏麵細活,也沒太大耐性,過得去就過去,只要成功把肉餡包住就好,吃起來不奇怪就好。

我一共包了七個大小不一的包子,分兩次蒸。這幾天早餐,豆漿配包子,喔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