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17

〔食譜試作〕薑汁風味甜蝦佐菇菇蔬菜 (Ingwergarnelen mit Austernpilzen)


終極男人食譜中的這道Ingwergarnelen mit Austernpilzen,看起來就很誘人。
雖然阻止不了室友的體重發展,但少點肉,多點蔬菜菇類海鮮白肉,也能幫上一丁點忙。
我在食材的準備上跟食譜有一點點出入:

醬汁成份有-磨碎的薑、白芝麻、醬油、雞高湯、辣椒醬、太白粉(原不想使用,但後來發現湯汁太多,所以還是放了一些太白粉)。可先試味道。另備大蒜切碎。

主食材有-鮮蝦(我使用品質也不錯的冷凍甜蝦。德國的新鮮海鮮不便宜)、平菇(又稱鮑魚菇。成本考量,我只買了100g左右,約0.7歐。不足的就以普通白蘑菇替補)、甜椒、紅蘿蔔(完全忘了買。但冰箱還有未使用完的幾根綠蘆筍,代替上陣)。另外還需要裝飾用但也很好吃的香菜。

我也忘了買雞高湯。懶得再跑超市,想起冰箱中有之前冷凍保存的雞腿骨,就全數拿出來,以冷水開始煮,煮到沸騰,撈除泡沫雜質,丟兩片小片的月桂葉進去一起滾半個小時,也很香。(這是我臨時應變的方法,想用雞骨頭規規矩矩做雞高湯,請自行咕狗,網路上資訊很多。)

醬料先調好,擺在一旁。

蔬菜洗淨分切處理。若是有買胡蘿蔔的話,切成細扁的圓片狀就好。
平菇與蘑菇略為沖洗。平菇撕條,蘑菇則切成片。台灣的平菇也許便宜些?那就別客氣,全以平菇上場。

在平底鍋中加熱一匙植物油(書上說兩匙,但我覺得兩匙太多了)炒綠蘆筍(食譜中是炒紅蘿蔔),撈出置旁備用。接著放入平菇續炒(書上說這兒要再加一匙植物油,不過我建議看情況),再撈出備用。平菇炒了會出水,蘑菇也是。不過蘑菇最後會收乾,但平菇我沒把握。所以當我看平菇熟了就撈出來,等水份都再度被蘑菇吸收後才撈出蘑菇。

接著放入蒜粒、甜椒與脫殼蝦仁炒熟。這個步驟我就補了一點植物油,將蒜粒炒香之後才放入甜椒,炒到一定程度才又放入已解凍的熟甜蝦。

然後倒入一開始就備好的醬汁,略煮會兒再將綠蘆筍(紅蘿蔔)與菇菇們放進去一起和煮,讓湯汁收到喜愛的程度後就可以熄火了。

接著取餐盤,盛上白飯,淋上一些湯汁,再將薑汁風味甜蝦佐菇菇蔬菜擺上,最上頭擺上一些香菜,就可以開動了。


室友吃白飯,但一定要淋上湯汁。不然不管白飯煮得多軟,對他而言就是乾而無味。這道薑汁風味甜蝦佐菇菇蔬菜的湯汁他很喜歡,還說我應該可以再多調點辣椒醬進去。吃飽後又跟我抱怨,是我害他變胖的。我提出對策-那你明天到健身房報到吧!哈!

食譜來源:英國美食作家Christine France的Das ultimative Männer Kochbuc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