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10

〔在廚房裏環遊世界〕WW37。《巴黎最老甜點舖》杏仁脆餅 Croquant aux amandes(Seite 220)


我親愛的室友今天生日。

生日禮物早早準備好了,三張DVD,一瓶Laphroaig-艾雷單一純麥威士忌(趁超市特價時確認價格有便宜下手的),一張生日小卡片。之前找到松露阿季在部落格上分享的這份來自《巴黎最老甜點鋪》的杏仁脆餅作法,就決定這天獻上一盤杏仁脆餅給室友當生日餅乾。

這款甜點材料簡單,幾乎都是手邊現成的,除了要去超市補買一顆柳橙-媽呀,柳橙超大一顆的,比我拳頭還大。所以我決定只使用約莫7~8成面積的柳橙屑。

今天一早起床,還沒吃早餐我就開始量測所有材料,然後開始拌拌拌。加入橙香實在是個正點的點子,這點我也建議大家,務必要加。

我用湯匙舀大概八九成滿,攤在鋪烘焙紙的烤盤上,每一份之間都留了空間,也用叉子略整。送入已預熱的烤箱之後,整理著剛剛使用的鍋碗瓢盆。約莫七分鐘時想說可以將烤盤轉個方向,一眼望向烤爐。。。媽呀!小宇宙爆發是吧?每塊餅乾糊都蓬勃發展相親相愛了。沒事沒事,出爐再慢慢切開吧。

出爐時,整個廚房都瀰漫著甜甜的,帶著柳橙清香的香氣。

放涼後,我小心翼翼的將餅乾從烘焙紙上拿起來,擺盤。這是份生日禮物,所以我當然再嘴饞也不能先吃一片。不過過程中不免會掉落些碎片,是吧?那就不好意思,全當成是我的Bonus啦~哈哈哈。

室友喜歡杏仁片,喜歡橙香,我有把握他一定喜歡這份來自《巴黎最老甜點鋪》的杏仁脆餅。: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