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3/29

〔生活。散步在Soest〕WW13 索斯特生活紀錄


@老虎當家

親愛的室友出差回來了,從法蘭克福開了好幾個小時的車,風塵僕僕的進家門。

我們真是不喜歡這樣分開的日子。

出差前室友問我,有沒有需要從韓國帶回來的東西?我說沒有,只要他平安回來就好。
室友平安回來,但也貼心的帶了禮物回來-韓國的餅乾,以及一盒綜合品牌的小香水,還有一瓶一升裝,相對於德國售價便宜,免稅的阿貝威士忌。

當晚睡前小酌,室友用著極為疲憊的聲音敘述這幾天的出差行程,說完才肯睡。

至於該Project下回的出差,他已經跟年輕同事講好了,就由年輕同事去。(耶)
不過,那個要到台灣的出差行程,室友毛遂自薦,主管竟然說他要自己去-真是可惡!(哼)


@瘦了一丁點

身形好像瘦了一丁點,於是就將室友送我的生日禮物之一-橘子巧克力-打開來吃。
愛吃巧克力的室友每每吃到橘子巧克力就會以很誇張的「陶醉」表情來表達他對橘子與巧克力的結合有多麼喜愛。馬卡龍也會有一樣的效果。加上我跟威士忌,若要他選出最愛的三樣,他真的好為難。哈。


@香草

我喜愛香草,但即使是最好養的薄荷我都種不好,蘿勒也掛了好幾盆。
每個人說的澆水日曬等等照顧植物的方法都不一樣,即便照做,它們還是很快就掛了。
唉,我真是沒有綠手指。


@週日喝咖啡

濕濕冷冷的週日,暖氣又開始熱呼呼的運轉著。我們窩在家裏,一個繼續做進階文法練習(我),一個有著許多人要連絡、要視訊(室友,人氣真好,哼)。不過我們下午還是冒著細雨到小房子咖啡館喝咖啡。

咖啡端了上來,我也不客氣的接收屬於室友的那片Lotus餅乾。

室友的公司也有喝咖啡的地方,每一杯也會附上一片Lotus餅乾。一開始,室友會在下班後回到家,從口袋掏出來Lotus餅乾給我。很快的,他會一下子把當天的餅乾放在我的床頭桌面上、書桌上、我常打混的客廳餐桌上。。。等等。怎麼有點像是狗狗在藏骨頭?每當我不預期的看見某張桌子上頭有著一片Lotus餅乾,總是相當欣喜。收集了好幾片都還不吃,又會被室友取笑囤積冬糧,總要等到快過期才吃。

才不是,我只是有時候有心情買,沒心情吃。吃東西也是要有想吃的心情,吃起來才好吃呀。

@櫥窗

老城區裏的衣飾店櫥窗裏的假人模特兒都打扮得相當有型好看。我喜歡逛街也是因為這些穿搭挺賞心悅目的。

如果我有那樣的骨架,她們身上的衣服搭配我鐵定會照單全收。
不過,仔細看看那價位,真的不便宜。左邊那位模特兒身上穿的總價值超過500歐元。

不過話說,這一帶的女孩子比南德的還要高大肥胖上許多,究竟這些衣服的市場對象是誰啊?

@這週的驚奇發現

這週有兩件驚奇發現。一是,週五那天一大早搭火車到學校上課途中,不預期的突然看見旁邊的田野有三隻小鹿成一排的以離開鐵軌的方向跳跑著。那突然的一瞥,讓我甚為驚喜。原來馬路上那些注意動物等警告標示是真的有那麼一回事。

接著是當天下午的駕駛練習,開在Landstrasse上,遠遠的看見一個警告標示,那個圖案形狀讓我覺得,一定是我眼花,不然就是年輕人開的玩笑。不料駛進時再仔細看,咦?!還真的是「青蛙」!我問教練,教練說是啊,真的是會有青蛙過馬路。。。

拜託青蛙別在我路考的時候過馬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