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3/5

《光陰地圖》2014-02-27~28。久違的越式牛肉湯麵,以及Soest散步風景


最近終於入德國籍的越南同事偕夫一起來拜訪我們。行前我拜託了她,這次教我怎麼煮出一道好吃的越式湯麵。
同事帶了需要的調味料以及一小瓶「是拉差辣椒醬」來,以及一大把帶根的香菜跟細蔥。第二天傍晚,她邊做邊說明,我在旁邊看,並拍照儘可能將每個步驟做紀錄。年紀大了,這些程序細節還是要拍起來才會記得住。

看著越南同事俐落不已的操作著,邊說這很簡單,妳看,一點也不難。

那一鍋湯香得不得了,最後上桌之前就像是以前在麵攤點湯麵一樣,灑上碎香菜細蔥粒,燙了蘑菇、牛肉片,再淋上滾燙的熱湯。嗯~~~超級誘人的。同事說,淋上「是拉差辣椒醬」也很好吃。

我吃了1.5碗。。。只能說,這道湯麵真是太美味了呀~

@室友迎客的採買-六手啤酒(含單車啤酒)以及果汁、早餐食材、零嘴


@逛老城區。真要悠哉走透,也是要花上好幾個小時的。而且他們走得好隨興,所以我也走到之前不曾去過的點,真好。



@雙塔中的其中之一還在整修,所以我一直以為這座聖母教堂沒開放。但錯囉~而且裏面的花窗也很好看。



@另一座教堂。老城雖小,但教堂密度有些驚人哩。


@沒想能會走那麼遠到這個城門



@NRW的第一間餐廳


@Soest的特色教堂-曉蘭姐的靈感,之後我就管它叫「風太大」教堂了。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