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3/20

〔在廚房裏環遊世界〕WW33。 煙花女麵(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Seite72)


這週的心情頗多忐忑。人在異鄉,尚未能像在台灣一樣的有能力自己撐出一塊天地,只要面對未知的狀況,難免就是不安,擔憂。

會往壞的想,也會往好的方面想。

有時看到新聞出現那些暴力攻擊危害他人的混蛋,不免也會很壞心眼的想:哼,你TM的就是太健康了,真不公平。一堆病痛應該是要給你們的,讓你們受苦,沒有餘力去傷害別人。

這週要端什麼菜上車,也是因心情與興致高高低低的而拿不定主意。直到今天週五了,最後一天了,才決定把午餐的一碗煙花女麵端上車。

這次做這道煙花女麵的材料跟傑米的只有蕃茄醬汁有出入。

傑米使用蕃茄丁罐頭,我這次是使用家裏庫存的義大利麵Basilico醬汁,另外取了幾片風乾蕃茄,略切,放在成品上。用意當然不是來取代蕃茄丁。我只是喜愛風乾蕃茄的濃郁滋味。

我將大蒜乾辣椒煸香之後才加入橄欖與酸豆,接著依食譜加入蕃茄醬汁、去油鮪魚,略為燉煮,加入水煮過的螺旋麵。因為使用的義麵醬已經是有調過味的,我就不再調味。

橄欖與酸豆的酸、乾辣椒的辣,久違的煙花女麵不失所望的讓我胃口大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