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3/6

〔2013。蘇格蘭〕值得一遊的愛丁堡食記。美味的漁夫餐廳(Fishers Bistros)與印度料理餐廳


我愛吃海鮮,但自從到巴伐利亞念書跟生活之後,吃海鮮的機會就不是那麼的多,偶爾才買個鮮魚(來自湖裏,而不是海裏),來自挪威的冷凍鮭魚,或是冷凍蝦來料理。什麼蛤蠣,大尾鮮蝦,通通只能當作沒有這一回事。因此到了靠海的歐洲國家旅行─比方說法國的布列塔尼─我總是不肯放過自己的點上一盤白酒淡菜,嚐上一口海洋滋味。


蘇格蘭三面環海,海鮮餐點應該也值得一嘗。出發前,我在網路上找了好一會兒評價不錯的海鮮餐廳,看過遊客們拍的照片與評價,最後決定在這家 Fishers Bistros訂位。 Fishers Bistros在愛丁堡共有三家分店,我訂了位在市中心的這家。

翻看了菜單後,點了一碗魚湯,一份白酒淡菜,另外點了一杯Campari當開胃酒。也不是不點其他的海鮮,實在是受限於對海鮮魚蝦類的英文字彙懂得太少,而白酒淡菜又讓我無法抗拒。

餐廳先送上一籃麵包與一碟奶油。原以為麵包大概不怎麼可口而興趣缺缺,但咬了幾口抹有奶油的麵包之後就忍不住吃完一片切片麵包。

奶油魚湯端上,乳白色的湯上淋有碧綠色的油。僅管不知道那是什麼,舌頭味蕾沒那麼銳利,也嚐不出個究竟,但魚湯看起來就帶點藝術美感,湯裏的餡料有魚肉、西洋芹、以及不知名的香草,滿滿一碗,令人食指大動。至於湯的滋味帶給我的感動,大概可以誇張如漫畫裏嘗到煙火齊放般美食的人物表情,欲罷不能的喝光最後一滴海洋滋味。


隨後上桌的白酒淡菜則是狠狠的把我嚇了一跳。

因為之前在法國布列塔尼一帶吃的白酒淡菜份量都讓人意猶味盡,因此看見菜單上分著「大」、「小」兩種份量的價格時,也就見獵心喜的指定大份量。

照片上看起來份量似乎還好,但實際上的份量就像一支淡菜軍隊─在戰場上可以廝殺到精。疲。力。盡。

吃到最後,手好痛,也好痠,也吃到喘,更吃到肚皮撐得鼓鼓的。就像是把今年吃淡菜的額度用光,決定今年再也不碰淡菜了。


Fishers Bistros的服務很好,環境也好,食物更是美味的無話可說(除非要抱怨沒有對大份量做出警告)。若明年有機會再來,我還是會點令人回味不已的魚湯,但應該會強迫自己改點魚類料理,才知道白酒淡菜會害我失去品嚐什麼好料。


================印度料理==================


在蘇格蘭的印度人不少,我們下榻的B&B就是印度人所經營的,愛丁堡當然也有印度餐廳。
抵達愛丁堡的第一天已經是傍晚,租了車找到民宿後就到皇家哩大道隨意找了這間位在地下室的印度餐廳用餐。

在新竹時曾經到印度餐館用過餐,大抵知道怎麼點餐。

點了一份烤餅,一份綠辣椒咖哩,然後在服務生的推薦下又點了一小碗的飯。

我第一次吃印度香料飯,吃過之後還無法在腦海中留下鮮明的味蕾印象。而烤餅沾著綠辣椒咖哩則如同以往吃過的印度料理,非常好吃。



這道綠辣椒咖哩的辣度還好,是我太大意,以為將綠辣椒切開,去除了成串的辣椒籽之後,辣椒吃起來就不辣了。

錯。

當我毫無顧忌勇如關公療骨般的吃下一段又一段厚實去籽的綠辣椒後不多久,整個舌頭像是被辣椒洗過般的發熱發痛,猛喝氣泡水當然熄不了火,只得淚汪汪的跟餐廳點了一杯冰牛奶。

真糗。
不了,下次再換間印度餐廳,免得被認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