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3/26

〔食譜試作〕香辣芝麻炒豬肉(Pikantes Sesam-Schweinfillet)


下午練完車之後,進了一趟超市採買晚餐材料。
食譜中要求的青花筍是我一直在德國還沒機會碰到的。怎麼看,超市或新鮮市集擺出來的全是青花菜(綠花椰菜)。考慮到食用量,我一向都是買冷凍的綠花椰,沒有那種得把買來的菜趁新鮮趕快使用完的壓力。不過今天這道,我還是乖乖買了新鮮的青花菜回家處理。怕有農藥,所以買了有機的。浸水一會兒,微微的搓掉菜上的氣泡,然後也換了水,倒了點小蘇打-若有小蟲應該也難熬。最後切一朵朵時也仔細檢查有無附在上頭的蟲蟲,然後去皮備用。

這動作就耗掉我不少時間。

怕份量太多,所以黃椒只將半顆切細條備用。食譜中沒有洋蔥,但我覺得洋蔥也會很搭,於是切了半顆洋蔥絲。

另外還要一把香菜,以及辣椒(依個人口味)切片。辣椒油也是依個人喜好再加。

調味醬汁內容有:大量的薑末、蒜粒、醬油、些許太白粉、小牛肉高湯、乾辣椒片

食譜上是使用牛菲力(所以才搭牛肉高湯)。我買了豬菲力,不過付錢當下就後悔了。因為那間新鮮肉品店中並沒有標示價錢,豬菲力價格不斐,比起之前買的脆脆的豬後頸肉,價差將近一倍。炒的時候也一直覺得豬後頸肉會比豬菲力來得適合。

豬肉切片,灑上白芝麻。接著備妥蔬菜與調味醬料。

以一匙麻油先炒豬肉片,等到兩面微焦(欸,還是應該買豬後頸肉的),舀出。原鍋略擦(我沒有),再倒入兩匙麻油炒洋蔥、黃椒與青花菜。我還將蔬菜悶了一下,再倒入調味醬汁與炒好的豬肉片,拌勻。確認蔬菜也都熟了,撒上白芝麻,起鍋。

將豬肉與蔬菜盛放在白飯上,擺上切碎的香菜。

喜愛辣的朋友可以將辣椒跟蔬菜一起炒,起鍋前也淋上辣油。不過我室友不太能吃辣,於是我只在調味醬中放入比一節小指還小的乾辣椒一半而已。新鮮辣椒就在上桌前跟香菜一起擺進我的那一盤。

這一道再度擄獲室友的胃。

下次我要改買豬後頸肉,黃椒與洋蔥都切整顆,調味醬汁中的太白粉不使用。再來看看味道如何。

食譜來源:英國美食作家Christine France的Das ultimative Männer Kochbuch



2 則留言:

  1. 看起來真好吃耶~~~ 有機會要來跟著妳試作看看

    回覆刪除
  2. 要試作跟我說,我再私下跟妳講材料份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