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3/1

〔在廚房裏環遊世界〕WW31。江南風雞翅(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Seite106 )


想到一次要烤那麼久的時間,決定一次買兩盒雞翅,做足食譜上標記4人份的量-共12支雞翅。
白飯在中午先用電鍋煮起來,在烤盤上攤平擺在窗戶邊散去熱氣。煮得份量也較多,多的部份可以留著隔天吃。

雞翅的處理,我也只是簡單的在蝴蝶袖位置劃刀,扭轉雞翅。沒有拉得很直,但烤完也不至於整個縮回去。每支雞小腿部份也都劃了一刀見骨,因為每次料理雞腿,常常全都熟了但就靠近骨頭這兒還是微微見血。這招我在松露阿寄部落格有看到。

這兩盒雞翅真是肥厚,我用了兩個烤盤分裝,將調味料沾塗上之後就封鋁箔紙進烤箱。再次出爐(準備刷調味醬)時,兩盤底部有著許多湯汁。再次刷醬時,要將第一次刷有醬汁那面朝下,湯汁還很多,其實蠻擔心那第一道刷醬白做功。不過還是於另一面刷上第二道醬汁入烤。

刷到第三次,我備的塗醬就用光了。只好再調了一份,繼續刷。

我愛吃蛋炒飯,但可惜這回在超市沒看到偶爾出沒的青江菜。找不到適合的葉菜類拿來炒。想到冰箱還有上次剩下的黃色甜椒半顆,青椒半顆,就拿來湊數,並順便將一疊冷凍豌豆解凍備用。雖然不愛吃青椒或甜椒,但想著,也許靠著醬汁的味道,可以將椒味蓋掉一些。

不過青椒炒久了就變成暗綠色,一點也不美。

來回兩面各刷過三次之後,烤盤底部的湯汁也已經漸漸沒了。取出雞翅,撒上白芝麻。接著將以煮水壺剛煮好的熱開水分別倒100ml進兩個烤盤,以木鏟將沒有焦黑的醬汁部份搓起來,再倒入正炒熱的飯裏頭。至於整個黑到像碳的部份,我實在沒勇氣凸起來。這部份作法跟食譜不一樣,但也沒辦法,我的烤盤不是可以放在電爐上煮的,只好微微變通了。

醬汁和著白飯一起炒,不一會兒白飯也都染色了。再打入雞蛋,調味、完成蛋炒飯。

雞翅好吃,室友很喜歡,對蛋炒飯也很捧場,吃完還續碗。沒辦法,這和了刷烤醬汁的蛋炒飯實在好吃。於是這四人份的份量,最後只剩下兩支雞翅以及半碗的蛋炒飯-我留著當隔天午餐。

如果要再做一次,我會把每個雞翅剁成兩塊(比照松露阿寄的做法),接著跑活水。其實雞肉很新鮮,品質很好,只是我對血水味道變得更敏感罷。不過最好是能找到青江菜,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