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3/5

《光陰地圖》2014-03-03。取德國駕照:汽車實駕訓練開始


今天進行了第一個小時的實駕訓練。

住德國的台灣人若在台灣已經有汽車駕照(原照在德國只能六個月駕駛有效),考德國駕照時只需要實駕測驗,不用筆試(省了有一百歐)。測驗之前也是要實駕訓練,包括市內道路、縣道、高速公路等等。訓練直到教練或是自己覺得有信心通過測驗才停止,沒有最低要求訓練時數。每個小時都要花錢,貴得可怕。聽說德國一般新手大概要花到2000歐,我這個在新手與老手之間,若是能用1000歐就考照,算是很幸運。此外台灣駕照還要拿去翻譯,翻譯費用也不少。
我還是考自排車,不是每個駕訓班都有自排車款。

當年在台灣考完駕照,因為沒錢也沒需要買車,所以多年沒有開車。直到數年後要到Santa Clara出差,兩週開車上下班,所以請ERP公司的好朋友們幫忙,借了Tina的車,森哥則當教練,帶我到竹北還荒著的地幫我複習。此外Tina也借我車,讓我偶爾上下班代步,多些駕駛經驗。
出差那兩週,我還真的平安順利的每天上下班,最後一天還開得老遠到舊金山機場還車,搭機回台-還忘了吃晚餐,餓到跟我同行的同事。
之後又再度多年沒開車,不過妹夫曾很大膽的借我車,讓我從台北開回新竹,在新竹上下班代步。
多年又過去,沒想到搬到了德國,要重考駕照。不過今天一切算是順利,雖不夠完美,不過教練很滿意,我也很滿意。其實我最怕的是德國高速公路,尤其是那種有施工的路段,重劃的線道總覺得好窄,每每雙車並行時,我都好緊張。此外大貨車多,許多汽車也飆很快。希望等練習到高速公路時,能很順利。
嗯,決定光陰地圖就先寫到這兒。想寫的旅遊文還很多,希望撥時間來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