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3/20

〔生活。散步在Soest〕小房子咖啡館


小房子咖啡館位在市政廳後面的廣場上。廣場上最引人注目的是一排歷史久遠的木筋屋。這幾間木筋屋有著一家賣許多居家生活創意用品,一家要下午五點才會開門營業的咖啡兼餐廳(不知道夏天的營業時間會不會變),一家是剛開幕,用餐價格略高的餐廳,一家就是這間小房子咖啡館。

廣場的另一邊其實還有一間咖啡館。也就是說,光這小小的廣場上就有三間咖啡館。

冬天到了尾聲,春天還沒大方出現,天氣就這樣兩三天晴空萬里,再偶爾愁雲慘霧個幾天。上個週日就是後者的情況。不過我們還是一樣在老城區裏走走,呼吸新鮮空氣。

通常我們都會到1825咖啡屋喝咖啡。這天我則暫拒了1825的誘惑,拉著室友到這間小房子咖啡館。其實我是要拉著他壯膽啦。一直以來只有從廣場上打量這間小房子咖啡館,天曉得館主人是圓是扁,是和氣好人還是脾氣怪人。

@老燭檯-超酷的,好想家裏也擺一個

外頭冷颼颼,路人寥寥,咖啡館裏則幾乎滿座。

一樓扣掉位在屋子後半空間的廚房等食物準備區之後,有兩個雙人座,倚窗面向廣場的是三人座。二樓座位就較多,還有併桌團體聊得正開心起勁。兩位年長女士說她們正等著買單,我們可以坐她們的位置。不過我對一樓那張靠著大面玻璃窗的座位比較感興趣啊。而且記得那兒只坐了一位白髮的老太太,也是等著買單的樣子。於是我們又下樓。那位白髮老太太看我們站那兒等,就招呼我們入座,只要不介意她還等著買單就好。

@二樓簡單乾淨的佈置

當然不介意!我樂得很,速速入座。

咖啡館主人是個熱情友善的光頭帥哥,這會兒忙碌得不得了,因為等著買單的除了樓上還有樓下。同時似乎還在出單呢。見我們坐下也就近先招呼。我們要了兩杯咖啡,至於蛋糕嗎?還在考慮的時候,光頭帥哥推薦了自製的Bienenstich蜂叮蛋糕(蜂螫也行,但我就愛叮的趣味XD),跟外頭的不一樣,特別好吃。老太太也跟著熱情推薦。那就,來一份吧。


老太太中氣十足相當健談,看我拿出手機,就問我是不是離不開手機。我趕緊說只是拿來拍照的,方便嘛。我親愛的室友很愛講話,這話題引子一有,就嘩啦嘩啦的說了起來。

我曾經跟親愛的室友說,啊,我真覺得他適合去當談話節目的主持人,而且當他的來賓太輕鬆了,不用準備,只要坐滿一個節目的時間就可以領錢,反正沒機會開口說話嘛!碰到我這個只要有人負責說話,我就揀輕鬆工作-聽-的人來說,簡直太合拍了。往往他發言超過五分鐘我就神遊太虛,回神聽聽,再慢慢遊太虛去。也不擔心,反正過不久,提到相似的話題,他會再像沒講過似的重講一次。

蜂叮蛋糕的確美味,但也最多讓談話稍停而已。之後從手機談到過去,談到東西德歷史,談圍牆倒下時他們正處於什麼狀態,談共產制度,再談到北韓。。。呼,有點遠喔,老兄。

這期間店主人總算有空來結了老太太的單。

似乎,老太太是這間咖啡館的熟客。聊足了癮,老太太還跟不知道是女主人或是員工抱了抱,要保重,也祝我們有個美好的週末。如此這般才離開。


蠻溫馨的,我這麼想。小屋子、常客、友善有活力的老闆。咖啡雖然普普,但蛋糕確實不錯。另外每杯咖啡還有附Lotus焦糖餅乾,福利!我覺得呀,樓上的座位是給想窩在一起說話的人,樓下的座位則是適合看窗景,看路人,看走進咖啡屋裏的客人,想想事情,寫寫字,畫畫圖,或是發呆。一個人的話,我也不好意思霸佔那張靠窗三人座,但小張桌子的二人座位其實也不差啦。

小屋子維持原有的建築架構,內部整個翻新。我想像著,這小房子若是拿來當住家該要怎麼做空間區隔呢?空間是真的很小啊,但應該也會很溫馨吧?(想像。。。)




2 則留言:

  1. 哇~~~ 好愛這種小咖啡館喔!!!! 好棒喔!!!

    回覆刪除
  2. 等妳有再來德國出差,留點時間來我這兒停留,帶妳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