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3/6

〔2013。蘇格蘭〕值得一遊的愛丁堡。卡爾頓丘(Calton Hill)與聖瑪麗大教堂(St. Mary's Carthedral)


下午三點多,愛丁堡的太陽就被雲層給遮住了,失去了陽光給予的熱度與光度,整個愛丁堡帶著冷搜颼颼的陰森感。
開車前往聖瑪麗大教堂,在步行五分鐘左右的地方找到兩排的路中間停車格。步行前往聖瑪麗大教堂,越接近越感受到教堂的巨大與重量。很奇怪,畢竟也在歐洲參觀過的規模不小的教堂,但也許是建築設計的不同,聖瑪麗大教堂給我的感覺就是連心臟都感受到它的重量。

@教堂大門


@教堂入口的石雕中柱

聖瑪麗大教堂的合唱團曾受邀來台灣參加台北國際台灣音樂節。進入教堂的時候,教堂裏的合唱團正在為四點開始的禮拜進行演唱練習,虔誠而和諧的歌聲從教堂中央往外擴散,直入人心。
如同其他前來參觀的遊客,我也自由並安靜的在教堂裏走動,欣賞教堂的設計與拍照。

一位神職人員手持一本聖經向我走來,和藹可親的告訴我教堂內可以拍照,但不要拍合唱團,避免影響他們的練習。又,四點開始的禮拜,歡迎我參加。若我只是來參觀的話,也得在四點之前離開。我笑笑的說謝謝,接過聖經。隨後他又拿了另一本聖經跟另一位遊客說明,並邀請參加禮拜。

因為想趁著天黑之前登上卡爾頓丘,我也只好在四點之前離開了教堂。

@聖瑪麗大教堂
@教堂大門上方的聖經故事畫窗
@合唱團
@教堂大門上方的雕刻
@聖瑪麗大教堂側邊 

卡爾頓丘不高,打直腰桿一步步不放棄的走到丘頂,快節奏的心跳與呼吸大概三分鐘內就可以回到正常程度。

丘頂上有著大片草坪,以及好幾座紀念碑/塔/館。而醒目的是一排偽希臘神殿建築的立柱,原本是要興建為國家紀念碑,慶祝大敗法國拿破崙軍隊的勝利,然處於初始階段就不再動工。如今倒也成了卡爾頓丘上的地標。爬到立柱之間的階梯甚高,得在草皮上墊個什麼踩著,才比較好翻身到階梯上。

至於這座未竟的國家紀念碑被掛上「恥」字,也許吧。但相對於我們這座小島上的一堆浪費公帑的蚊子館,這國家紀念館真的只是小事。
@卡爾頓丘


@未完成的國家紀念碑



繞著卡爾頓丘走一圈,多能飽覽海灣風景或是新舊城面貌,視野開闊的丘頂風景雖然不那麼覺得置身大自然,但倒也暫時擺脫了都市叢林,心情舒暢許多。

重點是,小小的爬個坡來到丘頂,好賺取待會兒的晚餐額度啊。^^



@辦公大樓頂的綠地,應該也是吸煙區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