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27

《光陰地圖》2014-02-26。備客房


一天裡頭也常會有像今天要做許多事的時候,可真的要用一篇這樣嘮叨的記下嗎?
大學時倒是很喜歡這麼做,關於活動,關於喜歡誰,關於後來戀愛,擔憂,結束,低潮。。。等等等,迫不及待每天寫下想記得的事,寫下心情,也累積了好幾本日記。
幾時結束了寫日記的行為,已經忘了。那樣直白熱切的記事記情的心情,其實也無意間不見了。寫在部落格上,就已經跟寫日記不一樣了。沒那麼暢所欲言,不會把心底真真切切的攤在blog上,會修飾,會取捨,會過濾。。。有時應付著寫,有時是不容自己怠惰而勉強寫。邊寫邊摸索著,也期待一個較明確的軸線-不管如何 ,我真的好想念剛開始寫blog時的那種純粹,沒有什麼抗拒,沒有什麼顧慮。

現在怎麼辦?就純就照片來寫兩件事好了。

@天氣回暖。有多暖?14度。超市、雜貨商店或賣場、藥妝店裡頭,已經擺出各式各樣的復活節裝飾物,以及應景的春天商品-種子、園藝工具、裝飾。。。銅板價格,但換算成台幣也會捨不得下手。加上處理老夫人遺物的經驗,總不希望東西夠用就好-因為夠用,連以後要處理也都要花上許多時間啊。

不過看見超市裏一頭很貼著許多可愛花朵的小羊提籃,還是心情蕩漾了會兒-然後將牠繼續留在那裏。

@另一款兔吻飛蝶的造型

@越籍同事夫妻二人明天要來拜訪我們並過週末。今天我跟室友就開始整理公寓。地毯吸塵、地面擦過、浴室整理。。。掀掉防塵床巾,罩上床單,兩床單人被、方型大軟枕以及枕頭也都套上被套枕套 。室友還仔仔細細的調整枕頭與被單位置,被角拉得工整。我笑說我們真像做民宿生意的。不過我們都只能接受熟識的朋友家人走進所住公寓這樣的私領域,因此做B&B的生意並不曾列入考慮。

床快鋪好之際,我看到牆上那個秋天風箏裝飾,覺得與現在的季節不搭,所以跟室友說,買個復活節或春天款的裝飾好了。室友故意裝作好吃驚,大喊,哇,我竟然會願意為了裝飾品花錢。我白了他一眼。。。

出門之前,室友說,若有看到好看的,若只是比其他貴個一歐,要我不要省那一歐。
嗯,他還真是懂我。我在雜貨賣場現場還真是為了50cent掙扎了會兒。


最後還是以2.99歐買了照片中那款顏色不太像是春天,但有個復活節元素-兔子在其中。還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