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14

《光陰地圖》2015-02-10。Day 2自我觀察


後頸昨天癢得不得了,但這把年紀也知道不要抓不要抓不要抓。今早起床後,發現左側後頸也冒出紅紅的。由於是從鏡子反射來觀察,看得也不夠仔細。不過倒是再把首發位置確認了一下。嗯,不在肩胛骨,而是在後頸下方接到肩膀那一處。範圍也沒有我想像中像10元硬幣那樣大,而是再小一點。

左手倒是整條酸痛,吃過藥後,左手食指像是被打過之後的痛感變得更明顯。至於左手肘關節的酸痛(偏痛)倒是已經持續一段期間。

左手臂略癢,雖無紅疹,但也不敢抓。

週日夜晚在左肩發現一小顆淋巴腫,但當時同時檢查了右肩,沒有摸到。今天再摸,發現右肩的淋巴也小腫,只是沒有左邊的肌肉酸痛感。原本其實差點忽略了,因為前陣子斷斷續續的有做鄭多燕第一部減肥操,手臂動作不少,很容易誤判了。

乖乖的再讀藥師經。

不想出門,原本的下廚計劃就都先暫停吧。家裏還有洋蔥跟胡蘿蔔,以及一包日本米。就簡單的弄了粗食裹腹-簡單的炒過白洋蔥和胡蘿蔔,然後跟白米一起丟進電鍋煮,加了一個蔬菜高湯凍。

午餐後又去睡了將近四小時的午覺。也不算睡熟,還亂夢。不過休息就是了。

補充了維他命B群、也開始消耗庫存的維它命c發泡錠,也多喝水。補充蛋白質的部份-很幸運,前陣子從超市買的有機豆漿還有庫存。

雖然免不了還是覺得-喔,倒楣。可也會想:啊,還好,是警告,踢自己一腳,不要給自己煩惱。

希望快快好起來。

照片:從室友媽媽那邊收下使用的,可以放馬鈴薯、洋蔥等不愛光但需要透氣的食材。甕中目前裝的是白洋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