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20

〔在廚房裏環遊世界〕WW30。遲到不計的插隊車票。巴斯克燉雞《生活如此美好。法國教我慢慢來-94頁》


今天總算做了這道「巴斯克燉雞」,領略了這道好滋味。
買三色椒時其實頗爭扎,因為我不愛吃甜椒,這段時間是能接受黃、橙、紅椒,但青椒我是絕對不吃的。「不過室友吃,我到時候撈給他就好了」-念頭一閃,一袋三色包裝的青/甜椒就放在籃子裏了。

雞腿在鮮肉櫃買了四支,回家一看,嘿,只接近500g。這樣的份量其實也好。

我使用家裏那個小型的LC黑鍋,怕裝不下原訂的份量,所以將蔬菜份量先切一半,倒入看一下佔用多少空間,覺得再放入雞腿,可能空間就滿了,因此最後決定只用一半的蔬菜量。另外由於中午吃太飽,因此決定只燉三隻雞腿。

不過料理到一半就發現,其實所有的蔬菜量都可以放下去,因為蔬菜炒過會出水,空間就多出來了。如果也吃得下的話,第四隻雞腿也可以放進去燉,空間會剛剛好。

火腿的部份我以培根替代。不過因為培根較肥,所以我先將培根煸出油了之後,撈出培根備用,擦走大部份的油,才放雞腿下去煎到皮變金黃色。撈出之後才又依序下了蔬菜、蒜、辣椒絲炒軟。辣椒絲我只用了大約3cm,且還對半切使用,因為室友不太能吃辣。

成果其實還蠻好的-除了看起來份量有點少。
蔬菜產生的水份真的挺多的,我本來還有點擔心會不夠呢。結果到最後還真是要收汁一下。雞肉我怕靠近骨頭的部份還帶血,因此是有最後在每支雞腿的側邊劃一刀見骨,滾一會兒。

原本還擔心調味會不會太過,結果沒有,還真是完美的好。至於擔心的辣味,也是隱隱約約,為室友可以接受的程度。我覺得啊,跟葡式燉魚一樣,這種從香甜的蔬菜湯汁中透出的辣味,蠻有「天使臉孔,魔鬼身裁」的精神,哈哈哈。

室友弄了馬鈴薯泥搭著吃,我覺得攪在湯汁裏吃也是不錯啦,但白米飯真的會比較搭。不過誰叫我胃口沒那麼好,這樣吃也就ok了~喔,對了,那個青椒我後來都吃掉了。一開始是懶得再挑出來給室友,入口後覺得「青椒」味在燉煮過後沒那麼明顯,就繼續吃囉。

食譜來源:松露玫瑰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