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19

〔在廚房裏環遊世界〕WW29。鮭魚薯餅 (插隊車票 )


僅用鮭魚薯餅當成年夜飯上桌,我想諸位台灣婆婆們都應該很慶幸,兒子們沒有娶我這樣的媳婦進門。(這是啥開場白啊。。。)

我喜歡吃鮭魚,而德國超市LIDL的冷凍鮭魚是品質評價最優,價格也很美的一款。此外還不用去刺,只要解凍,略沖水,調味,入平底鍋煎得恰恰,就可以上桌了。不過這道鮭魚料理不能先把魚煎得太老,可我又沒把握能在油炸過程中把半熟魚肉炸到全熟,所以就先把鮭魚煎到約莫八九分熟,油嫩嫩的(鮭魚本身的油)。

煙燻鮭魚也有挑到大碗滿意的份量包裝。(笑瞇瞇)

馬鈴薯沒問題,酸豆有,麵包粉有,蛋有,檸檬有,調味料齊。

通通沒問題,就開始依自己適合的步驟準備,最後捏成不是很美但不會醜的程度,沾麵包粉,入冰箱冷藏。

其實本來是打算用烤箱來烤的,不過實在沒把握自己能否淋上「適量」的橄欖油到麵包粉,所以最後一刻改變主意,用油炸的。

我在家其實不太做油炸物。是啦,一方面吃怕吃進太多油,但最主要理由不是這個,而是要處理使用後的炸油(會處理,但嫌麻煩,我懶咩)。不過這次既然食材都妥當了,敗在最後一道程序就可惜了。而家裏還有一份植物性脂肪,是之前想做西班牙油條而買的(但沒做。。。),也不好放到過期,就這次把它用掉好了。

整個過程都很順利,完成的鮭魚薯餅除了長相不夠動人,滋味是真的好好啊~

我本來就喜歡吃薯餅,這次結合鮭魚,真的是太棒了。這次堆出了一座山似的鮭魚薯餅,實在是可觀。因為配合375克的鮭魚,所以其他材料我都等比例增加。。。一座山也是應該的。

這麼多的鮭魚薯餅當然沒一次吃完,有剩下就剛好可以「年年有餘」啦~

食譜來源:鮭魚薯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