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12

〔2013。聖誕市集〕Hallstatt(哈爾許達特)-旅館篇-Grüner Anger


位在Hallstatt南部邊陲地帶的Grüner Anger,是在Tripadvisor中,當地15間Pension住宿排名於第一位的客棧(Gasthof)。說是邊陲地帶,倒也沒有那麼遠。步行個約莫4~500公尺就能看見湖水盈盈,接著穿過一間間的各類紀念品專賣店以及低調隱身石牆裡的餐廳,再穿過小巷子,就抵達了市集廣場,Hallstatt的中心廣場。
以上說的是,從旅館出來後,多走幾步路到主要道路上,再進城的路線。倘若不這麼走也行。出旅館後直接左轉,步行一小段,經過小橋流水,就能見到登山纜車軌道在眼前。還不到軌道之前,右手邊會有條捷徑,穿過去也就來到湖邊的候車區-遊覽車多是在此接送遊客。第一段介紹的主要道路也會通往這兒。

冬天的遊客數沒有其它季節多,不至於將Hallstatt的旅館擠爆,我們得已幸運的訂到Grüner Anger Gasthof。


Grüner Anger不愧是排名第一名的Pension,入眼盡是明亮舒服整理得宜的鄉村風格。我們的房間隔局不大,保持得很乾淨。最棒的是現代化且還很新穎的衛浴,轉身空間相當足夠。Gasthof的房間不一定有煮水壺,Grüner Anger Gasthof則是提供幾組在走廊,讓有需要的住客可以拿進房間使用。如果入住的Gasthof沒有煮水壺,我建議是,旅行時帶著保溫瓶,入住時再客氣的請Gasthof幫忙裝滿熱水。德語系民族通常不像台灣人那麼熱心,不過依我的經驗,在德國南部巴伐利亞與奧地利一帶-換言之,阿爾卑斯山區一帶的Gasthof-只要態度有禮貌保持笑容(會一兩句德語則更加分),通常是不會踢到鐵板的。 

@走廊






@房間


@現代化的衛浴



@一樓位在樓梯旁的閱讀空間



@牆上的樹


Grüner Anger的早餐,以一般Gasthof提供的規格口味來說,這次入住所吃到的算滿意的。土司鬆軟可口,炒蛋與培根都很美味,而那一鍋米飯似乎是以醬油調味,吃起來很有家鄉味。餐廳也會依客需送上咖啡一壺。其餘如燕麥片、牛奶、果醬、奶油、果汁等等也都不缺。用餐環境也很乾淨,牆上掛有許多老照片,佈置的相當有歷史感。






雖然旅館主人不是主動熱絡的個性,但當我看見門上以粉筆寫著「20 C+M+B 12」而好奇詢問我室友,而我的室友在解釋時,旅館主人聽見,像熟人般打斷室友的話,然後開始聊了起來。我不知道(也沒研究)是否由與教堂有關的單位負責,但就是每戶人家都可以申請,在三王節這天接受天主的祝福,在門口上寫上C+M+B以及祈福年份。各地寫法略有不同,而對於C+M+B字母的詮釋也有兩種說法。一個說是這三個字母取自東方三聖王的名字,一個則是說這是指拉丁語中的Christus mansionem benedicat-基督保佑這房子-的意思。不管哪一個,都是希望該房子及裏面住的人受到神的保佑。


我們在Grüner Anger的住宿經驗很滿意。不過也看到Tripadvisor有人反應,夏天入住時覺得睡眠品質不好,因為怕熱,窗戶得開著,位在路口的這間旅館,免不了會聽到車輛來往的聲音。不管如何,希望有安排到此入住的旅客們,表現出我們當客人的良好素質。

@旅館周遭景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