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4

《光陰地圖》2015-02-03。大同電鍋


直到去年年中,才從台灣特地扛了一台六人份的大同電鍋到德國來。

我還記得在那之前跟小茉莉與希波約在海德堡碰面,不知為啥提到大同電鍋這話題。當他們聽到我沒想過要帶大同電鍋來時相當訝異,接著強烈建議。那一剎那我真的覺得-天哪!我還真不是個稱職的住在國外的台灣人!接著在回台灣之前就拜託大妹幫我訂一台歐規不鏽鋼的,讓我可以帶回德國使用。

當時辛苦的扛回來,不但忘了要付錢給幫我代墊的大妹,還擺了將近一年沒使用。其實大妹有轉達要怎麼開鍋,我也上網查了。不過越看越覺得頭痛,擔心不鏽鍋鍋具的黑油問題,開鍋還真費力氣。沒心情,就這樣一直擺到現在。

這會兒放寒假,打起勁來,看了開鍋程序以及網路上除黑油的步驟,切切實實的做了一遍,也揉了麵糰去擦抹,幸好沒什麼黑油。

呼!開完鍋了,明天來煮紅棗枸杞白木耳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