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9

《光陰地圖》2015-02-09。討厭生病


應該沒有人喜歡生病。
年輕時生病,最大條的大概是甲亢的兩個手術。術後還輕忽了控制,以致於變成低下。低下後又不好好補充激素,只覺得不會出啥錯。那種沒把身體真正放在心上的態度,一直到了住到德國後,腰痠背痛,肩頸僵硬,這類讓自己開始體會,為何有人會久病厭世。

然後在這兒,又是一個用德文也解釋不完整,每個醫生的診斷都讓自己忍不住要跟台灣醫生比較,然後總覺得台灣醫生比較強大-我是真的這麼覺得。總是會覺得,兩邊的醫生都要賺錢,但台灣醫生面對病情還是相對認真些。

前晚意識到不對勁時,的確是嚇得腿軟,極為不安的入睡。

今早沒約就跑去看了診,拿了藥以及病症名稱,回家上網查詢。

女醫生問我,是壓力大嗎?從事什麼工作?

臉書上朋友們紛紛回覆,要我多休息,少壓力。我都忍不住要笑自己,明明整天都待在家不事生產(好吧,最多煮煮晚餐而已啊),除了沒有像貴婦一樣去做spa,比起工作來說,真的是輕鬆了。

阿貝說,壓力是無形的。我心裡也有數,身體的勞動沒有,但心裡頭的壓力可是。。。不為外人道。

免疫系統大概是這樣降低的吧?

個人或家人有相似經驗的朋友也私訊跟我說,讓我覺得心安了些。朋友們在臉書上的問候都撫慰了我。

我又讀了一回藥師經,希望天助人助。

若要說這次生病夾帶有什麼好事的話,那就是,我碰到了對病人很和藹的女醫師,而且助手們也都很和善。女醫師問我,有沒有家庭醫師。我想到上次碰到的噗攏共,說沒有。她就帶我到同層對面的家庭醫師診所,介紹我在這裏做全身健檢(因為免疫系統下降)。我沒有碰到家庭醫師,不過櫃台助手是個老媽媽,也很和藹,幫我預約了兩週後的健檢。

還有,這兩間診間看起來都明亮乾淨許多,牆面上掛的畫都好療癒,跟以前在慕尼黑Dr. Conard那邊一樣。(那個噗攏共的診間掛得畫色彩都好可怕)。

到同個藥局買藥時,碰到的又是一位超級nice,說話很慢,很關心人的老媽媽藥劑師。輕聲細語的問候跟解說,還有詢問我的病症,回答我的用藥問題。

前陣子跟室友聊天時說,我很想要趕快工作賺錢。我這個沒有一技之長的,也沒有在家發展什麼創作職涯的能力,除了懶散的學習德文,好像沒啥價值。不過也說,但待在家裏也好,我知道我自己,一旦開始工作就是整個很投入。而過去身體累積的毛病可能也會在工作壓力下又失調,因此這樣應該也是好的。

嗯,我現在知道是好的了啦!不敢再自尋煩惱,只想要健健康康的!拜託拜託!>"<
接下來一週,我會準時用藥擦藥,希望很快就好起來。

照片:今天買的維他命B群,增加抵抗力。


4 則留言:

  1. 我一直在猜.....是不是台灣人說的「飛蛇」,它是一種帶狀皰疹,會抽痛,從裡面痛出來的那種痛,擦藥會好,但皮膚會留下痕跡,很久很久才會消。
    我五歲得過一次,我阿母說....就像一條蛇那樣繞在我肥肥的肚子上,因為不會說就整天哭鬧,帶去給中醫看就說是飛蛇,還好是肚子,如果繞在脖子上....飛蛇會勒緊脖子然後死掉,長大後才跟我說這些我還是皮皮挫,當時我阿母把我肚子當牆壁每天粉刷涼涼的草藥,我就活下來了。
    事隔三十年我又得了一次,在上班了,天天抱著肚子喊疼,但搓搓又不疼,可是一下子又來了,後來我發現在肥肥肚子邊邊有一條紅紅類似蚯蚓的形狀,摸還熱熱的會痛,我自己去看皮膚科醫生,醫生說是「飛蛇」!

    通常是免疫力低下時飛蛇會復發,會復發........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討厭這種病症,所以一定要把自己的免疫力維持在某個好程度才行!

      刪除
  2. 我也是不事生產的時候破病的喔!但是我比你好點,我是單純性泡疹,不過病症一點都不像,因為我是一整片一整片一整片,單純性大部分都是一個。所以我真的覺得每個人的狀況都不同,網路上的資料參考參考就好了。重點還是要多睡覺,沒事就躺著睡,比較快恢復。
    我不曉得你德國的醫生開的是甚麼藥,但理論上大家都會先開抗病毒藥,這種藥會讓你很想睡覺,說穿了目的都還是睡覺睡覺睡覺。
    又,白肉蛋白質多吃一點。
    「想要趕快工作賺錢」←這,就是壓力。好一點時就散步吧!可以紓壓
    祝~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3. 謝謝親愛的阿貝~

    我會努力睡覺睡覺睡覺~第一次覺得睡得如此多也不會有愧疚人生的感覺。
    立馬去弄杯熱豆漿來喝~補充蛋白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