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20

〔在廚房裏環遊世界〕WW30。葡式燉魚(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Seite256 )


再次試作了「葡式燉魚」,這次確確實實的將馬鈴薯在切薄片後在加了鹽的滾水中燙足了時間才撈出。
原本想使用橢圓烤盤,不過疊到魚片層時發現高度可能不夠,因此臨時換鍋,重疊。
疊完之後的高度相當完美,最上一層的馬鈴薯就落在鍋緣高度,送進烤箱時離烤管差不了多遠。因此最後的五分鐘,烤出比上次還棒的馬鈴薯片。

我想,跟傑米的食譜差別,也許是在於他最後使用「燒烤機」,而我只能用烤箱繼續加工。不過這樣的馬鈴薯片吃起來也真的是很好吃了。

這次做的只給自己吃,因為室友喜歡吃「煎得恰恰」的魚,燉魚是我的菜,不是他的。也因此這次我少了調味上的顧慮,磨碎了兩顆乾辣椒,灑上。食用時從香甜的蔬菜與湯汁中竄出的有感辣味,實在很棒。

這一鍋我吃了兩天,第二天中午取出再小火溫熱,一樣非常美味。呼,補考應該及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