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9

《光陰地圖》2015-02-08。陽光週日


新聞中的氣象預報,靠近阿爾卑斯山一帶的南德地區都是最低會到零下八度,那樣冷颼颼,還伴有白雪紛飛的天氣。而我們這兒,這個位在德北,歷史久遠,木筋老屋保存良好,有著許多美麗角落的小城,則有著明亮的好天氣。
說好,也是有點太過,因為風吹過來還是會讓雙手發凍。

上週末拜訪的駕訓班沒有提供自排車練習,建議我們找位在老城區外不遠的日系汽車廠,也提供駕訓課程,規模較大,有自排車。線上連絡確認有自排車,我們利用週日去找這間駕訓班所在位置,然後又回老城區。

這次我們在另一間教堂旁的麵包咖啡館喝咖啡吃點心。咖啡館內的桌椅或是擺設,都是散發著年紀的老式木頭,牆壁上也有風華散去,有意思的文字與圖案。咖啡好喝,很濃。也吃了一個內餡酸酸的蘋果袋。


冬天的陽光光線角度偏低,感覺也柔和許多。天空只有少許雲絮,隨手朝天空拍都是很戲劇性的的濃郁藍色。穿過樹梢,在St.-Patrokli-Dom的牆面投射出很漂亮的影子與光線-只是拍不來現場看到的。



另外引起我注意的是St. Petri教堂那扇赤色的側門,上頭的十幅與聖經故事有關的畫作都頗具卡通筆觸。其中一塊引起我的注意是因為,上面的建築物畫的都是在小城裏的教堂,而且那個像是戴了歪帽子的斜尖頂教堂(臉書朋友曉蘭姐有次神回:風太大),是小城的特色之一。


如果沒有從老城區外圍的南方入口進來,大概不太會有人注意到這歪歪的教堂尖頂。第一次注意到是在Kirmes期間,搭著摩天輪,從空中看著這個美麗小城時,當時超級驚訝的。即使到現在,依舊覺得它喜感十足。這天開車進城時,室友跟我說,他後來有去查了一下,真正的原因是,當初施工時好像一些部位發霉了,整修後就成了這副模樣。

挺好的啊,是不是?正經八百的話,位在邊陲地帶的Alt-St.Thomä教堂,也就很難引起注目了。


老城區不大,搬來此也逛了不少回,可是我就百逛不厭,喜歡它的方塊石子路面,喜歡這些古老牆面、木筋老屋。覺得討厭的就是一些傢伙老是在這些歷史老牆建築上塗鴨。唉。

@一間賣傳統服飾店家的藝術鐵門鐵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