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22

《光陰地圖》2015-02-17~22。春節假期


@春節期間,家裏兩個新生娃兒成了最佳伴手禮。從姐妹line族群中的照片影片中,以及短短的視訊時間,分享那個家有小小娃兒的好玩,歡樂無比的氛圍。
@這幾天也追完「十六個夏天」。啊,我討厭那種悲傷的結局。看到第13集時就忍不住上網先咕狗結局了,知道時還真的很氣,打算不再往下追。不過最後還是全部看完了。
有時候真不想碰這樣的連續影集,整個時間就被佔滿滿,啥正事都不想做。

@去了提供自排車的駕訓班做初步瞭解。以已經有台灣駕照的台灣人來說,筆試與理論課程可以省下(學費100多歐也省了),但是實駕訓練跟實測跑不掉。聽完價格之後,下巴差點掉下來。室友說,以初學者來說,可能要花到約莫2000歐左右的時數,教練才覺得妥當可以參加駕駛測驗。我會開,只是忘記,複習的話大概至少1000歐也跑不掉(還不含考照費用以及我的駕照翻譯等費用)。這比來回飛一趟台灣的機票還貴!呼~深呼吸。

@這一週的煮食中,特別要提到兩道(其實也只認真煮這兩道):

一道是麻油牛肝湯。豬肝買不到,就只好買了牛肝。因為去年底到今年初約三週沒補充甲狀腺激素,身體抗議甚為激烈,連小紅都直接缺席。知道事態嚴重,於是每天準時七點由鬧鐘叫醒吃甲激,吃完再倒頭大睡到足。總算小紅甘願來了,平時沒在弄啥麻油豬肝的,這回乖乖上網查了大麥町太太怎麼處理豬肝,怎麼煮湯,然後給自己大補一回。


另一道是超級好吃的蔥燒排骨麵。平時家裏吃得很簡便,有個信任國家超市食品且容易滿足的室友,我還真沒有煮食任務的壓力。不過週六那天突然問我,晚上要煮什麼吃?我想不如就試做這道湯麵。於是先跟室友心理建設-台式口味,有肋排的湯麵喔~ 有冒險精神(但不合他口味也很不客氣的說)的室友說就試試。

幸運的在LIDL找到有軟骨的排骨,買了塊薑,抓了四把蔥,付了錢就回家了。
傍晚先將排骨跑活水去腥,再依阿另部落格中的做法醃排骨,炒青蔥。完成時試喝了湯,超級無敵滿意,簡直樂歪了。
還有兩包庫存,嗯,看來得找機會補萬里飄香滷包了。
食譜與滷包來源請見阿另的部落格


@週日,接到Jeffer與小e的三方通話視訊,聊天拌嘴,無比的開心。在台灣時,每次跟朋友約碰面都得要兩個月之前才行,因為兩個月內的週末我總是排得滿滿的(扣掉獨處的一個週末日)。搬到德國之後,只靠fb跟line來聯絡其實對我而言很不夠啊。至少要像這樣視訊才夠!

@週日散步。晚冬初春,明豔的陽光,抖人的寒風微微,街上已經看到不少人吃冰淇淋了(有沒有這麼急啊?)。信手紀錄這小城的景色,又到1825咖啡屋喝卡布,跟室友聊天,再慢慢散步回家。

回家後又吃了週六室友做的檸檬蛋糕,並一起讀西班牙語學習課本第一課,練習聽力。原來有同伴一起學習是這樣的感覺。真好。更好的是,沒吃完還剩下半圓的檸檬蛋糕,室友用鋁箔包起來,留給我明天當早餐吃。雖然很有可能今晚我就把它吃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