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2

《光陰地圖》2015-02-01。Gargouille


二月是寒假,要說都待在家學德文或是安排寒假生活,其實還蠻有許多事可以做的。


去年剛搬到小城來,曾想要參加社區大學的一些課程,不過那幾個月好忙,沒什麼心思。這會兒算是安定下來,如果有不錯的課程可以兩個人一起參加,倒也不錯。

在眾多的課程裏挑選著,烹飪-中式料理?喔,網路很多很道地的,來德國學中式料理,搖頭。日式料理?嗯。。。搖頭,材料不好補齊。義式料理?總之,一個個被我打回票。除了時數不長之外,都還是以小組為單位進行的料理,對我而言並不是那麼值得花那一筆錢。

跳舞?沒有適當的課。運動類的課我也不想,我要是真想運動,在家每天跟著鄭多燕跳就很偷笑了。

最後挑三揀四的,決定報一堂新課程-德文會話。另外跟室友一起去學西班牙文。原本是想上英文課的,不過師資都是德國人,想到在學校的英文課經驗,就覺得好像也不是那麼值得冒險。拍板定案之後,就線上報名登記了。

社區大學上課地點不在老城區。週二我就得去上德文會話了,所以趁週日趕緊去找教室所在位置。

以咕狗地圖看,覺得還好,可能比我下了火車之後走路到大學再多個幾百公尺。自以為沒問題,婉拒了室友開車的提議,一路步行。。。然後累得如老婦,還被笑。

好不容易找到了,再往回走。一路吸著冰冷的空氣,化成鼻水,一路噌噌噌的。
上課地點在老城區的西邊,接著我們繞另一條路,要從老城區的南邊回到老城。因為有間駕訓班位在老城南邊。

就在回程路上,看見一戶真正所謂數百年的大戶人家。屋子有四層樓,高聳不說,右側拉出,左側也往後方拓展出去,佔地面積不是那種獨棟小屋可相比。陽台上竟然還有兩隻Gargouille!我好興奮的跑過街道拍照。隨後經過大門,兩旁也有兩隻小小的Gargouille,實在有意思!就這樣瞬間忘記適才走了半小時有餘的疲累。

之後又走了好久,才回到老城區,找到了駕訓班,就到Kaffeehaus 1825喝上一杯卡布奇諾。
這次我們直接坐在一樓。咖啡館把一樓位置也弄得好有氣氛,高腳木椅,長型木桌。熱咖啡暖手,室內也溫暖,我們邊喝邊聊。很愉快,以致於回家後都忘記當時聊了什麼。哈哈。
不過經過努力回想,就是聊別人的故事,聊我腦海中覺得好笑的事,聊著今年的休假計劃,聊著若有回台灣玩的時候要怎麼安排。。。貪心的想跟每個人都碰面,知道在台時間有限,又不想要兩個老身軀四處趕場。。。啊~不過總之時間還早,再說,再說啦~



2 則留言:

  1. 這樣的生活, 很愜意, 不過冬日要在冷冷的天氣下在外面行走這麼久, 想到還是覺得好冷啊

    回覆刪除
  2. 是真的好冷啊~不曉得是沒穿夠還是年紀大了,走一走不發熱,還被冷空氣凍得毛細孔都變小了(我想)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