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23

〔德奧自助〕20141014。秋天的Hallstatt(哈爾許達特)



從薩爾斯堡出發,轉三趟巴士,將近兩個半小時的車程一點也不無聊。窗外景色美麗得很,這一帶的環境真是頗受老天爺眷顧。尤其在接近湖泊之前,巴士在高處,遠眺過去,突然躍入視野的湖水如玉,這風景實在無價。
約莫早上11:00抵達Hallstatt,哈爾許達特。雲層逐漸散去,午後的光線迷人,瀰漫著微微的藍色情調,山間成群轉黃的樹葉更烘托出這樣的色澤。小王子的蛇吞象因為群樹色彩繽紛,顯得不是那麼容易辨識,不過我是認得出來了。老天爺賞了大家在湖區一個漂亮好天氣,將近五小時的漫遊,實在沒啥好抱怨的。再芭樂的角度,還是要拍。Hallstatt的四季各有其姿態。
喔,要抱怨也是有啦,就想去的湖邊餐廳被團體包餐了。。。 
但終究再多等了好一會兒,下午時候,我們還是如願的坐進湖邊飯店的餐廳裏,挨著湖畔的露天用餐區入秋後暫不開放。我喝了Melange,副班點了一壺水果茶,吃了佐冰涼肉桂李子醬的Kaiserschmarrn
嗯,它跟維也納中央咖啡館的Kaiserschmarrn各有其迷人之處。飯店裏的Kaiserschmarrn是片狀的,頗濕潤,頂層幾片有蘭姆酒味,肉桂味道則藏在李子醬中,而李子是對半切,醬汁不多,但足夠。中央咖啡館的Kaiserschmarrn炒得較鬆軟,亂七八糟塊狀(挺合乎schmarrn的意境),不那麼濕潤,且相當有烤雞蛋糕的香氣,李子醬的醬料則較多,李子嘛,倒也還不錯。依個人偏好的話,我還是偏愛中央咖啡館的多,也許是因為嚐起來較有童趣。
轉了兩班巴士,回到Bad Ischl等著轉最後一趟回薩爾斯堡(還跑去Bad Ischl貴氣高檔糕點店打包了幾樣甜食)。冷風中,十多個人眼巴巴的等在緊閉的巴士門前。我看見有點年紀但看起來挺悠哉風趣的司機從辦公室裏拿了鑰匙走來,興味盎然的打點這群人。視線對上之際,我朝他笑了笑。副班說,喔~妳跟司機調情。是說我早上也有對她做過類似的調侃,這一槍,回得好。我說,唉,沒辦法,反正我是50歲以上老人家的菜。然後兩人大笑。
又,雖然我跟副班也都是第二次拜訪Hallstatt,不過上回副班是跟團來的,停留時間不那麼久,這會兒我倒是能帶副班走她沒走過的小徑坡梯,心裏超開心。而即使第二次來,我也得以看到秋天光線下的Hallstatt,還是很值得。(那春天跟夏天是不是也都該來一次啊。。。)


@小王子的蛇吞象





@去年冬天來時,這間Gasthof因為遭受土石流有部份毀損整修,這次前來,看見它已經整修完畢且開始經營了。不過Tripadvisor有客人不滿,因為該飯店幾乎都是亞洲觀光客,他覺得好像是到了中國。這也是沒法子的事,這間旅館地點好啊。(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住南邊的旅館,而且面不面湖並不是太重要)

@市集廣場,冬天時,Hallstatt的聖誕市集就在這兒開攤。




@下午茶,在湖邊飯店(的室內)吃Kaiserschmarrn





@美哉,Hallstatt







@這個紀念碑是紀念西西皇后與奧地利國王Franz Joseph



相關文章:冬天的Hallstat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