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5

《光陰地圖》2014-12-05。輪到我感冒了


前一晚就覺得不妙,鼻子怪怪,喉嚨怪怪。室友說,好像真的是因為傳染給我,所以他才快好了。

我本來以為今年可以不用感冒的。

這波因溫度漸低而感冒的情況大概三週多前就開始,英文老師、數學教授都曾因為感冒不得不取消上課。教室席間同學們的咳嗽聲也曾在各角落出現。然後室友感冒,然後我感冒。

我已經好幾天體貼室友感冒,沒在晚上逛聖誕市集了說。。。這會兒輪到我,好煩喔!

出門上課前就先滴了2~3滴百靈油,再沖熱開水。吸聞(一開始很嗆)那揮發中的薄荷精油,之後再把整杯水喝掉。上課期間越來越嚴重,臉還熱熱的,喝水很快就渴,也很快就想上洗手間。想來是身體防禦隊開始打仗了。撐到回家,鼻涕蟲開始發揮功力。

面紙很重要,凡士林更重要。在鼻子週遭都抹上一層,擤鼻涕才不至於脫皮。

煮了一晚安城湯麵,將剩下的自製韓式泡菜全丟進去,當午餐。

餐後又弄了一杯百靈油熱開水,也吃了一包朋友來玩時留給我的日本感冒藥。

其實不管怎麼對待,我的感冒症狀都要1~2週才會好。玩得這麼起勁,只不過是吃心安的。

啊~祝我快快好。Gute Besserung.


1 則留言:

  1. 我的室友這陣子咳到快死掉,我真是躲到沒地方了,只好吃好睡好,穿暖一點,一定要戰勝室友才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