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1

〔在廚房裏環遊世界〕WW19。「醬油燜煮洋蔥」(蔬菜派對。插隊票)


「醬油燜煮洋蔥」作法相當簡單,材料我「大致」上都有。感冒人仙仙,原本考慮要做的「原味司康」就等我感冒好了,再來做,這週先來以這張插隊票上車。

說是「大致」,是因為我沒有玉米糖漿。手邊能代為上陣的是一罐麥芽糖。

太久沒碰過麥芽糖,都已經忘記它是這種又硬又黏的物質。不過入鍋時和著醬汁慢慢融化,聞起來有那麼一點日式醬料的味道哩!果然,麥芽糖還是能勉強撐起這一片天。

白芝麻還有一大包,此時趕快拿出來用。平底鍋拿來炒洋蔥了,而且用有點厚的平底鍋炒芝麻也花較多時間,所以我比照越南同事的方法:在電爐上放張鋁箔紙,再灑上白芝麻,用小火稍微熱一下就熄火。

洋蔥是之前買來沒用完的法國黃金洋蔥。剛好剩兩顆,就全下了。(究竟為什麼我一直習慣交代材料來源,我也不明白。。。)

除了這道菜,我也弄了一碗簡易版的「宿醉良麵」,磨了三瓣大蒜,想聯合洋蔥的威力逼退感冒。結果呢,我先吃一口這盤「醬油燜煮洋蔥」,等到回神過來,手上只剩空盤。而那碗簡易版宿醉良麵(就沒有放蛋跟青菜。。。)還放在桌上,我連一口都還。沒。吃。

食譜來源:蔬菜派隊-醬油燜煮洋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