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0

《光陰地圖》2014-12-08。數學教授是好人

感冒還是去上課,看能不能傳染給別人,自己就會好起來

英文課實在是上得不滿意。僅管有機會練習,但是我更想要的是學單字跟片語,以及一些表達語句。也知道在家有自律的自習可能還有機會進步(德文也是),可是學校課業還是要應付一下,在家的時間就這樣沒。有。了。

今天的數學演算課太誇張了。理論上我們這一群組約有70個人,一般來說,出席演算課的也有一半以上。結果不知怎麼回事,今天出席的大概15人。數學教授在白板上計算習題中的對數,然後擴大問了類比題。大家一時想不出來,沒人舉手。我突然看懂了原因,舉手回答。

其實也是因為數學教授是個大好人,再加上這種人數少的時候,我也比較勇敢。開宗明義我就講了,我沒辦法用德文做很好的說明,不過我試試。

於是勉勉強強的在教授鼓勵的眼神下把想到的講出來,教授說他明白我的意思。也跟同學說,因為中文跟德文實在差很遠,所以我們在用德文表達時較辛苦。隨後就繼續演算下去。

事後我有想到,其實我可以做很簡單但不錯的表達的,只是當下太緊張,腦袋空了,句子就不成型。但這也只限數學啦。在企業經濟學那科,我連照稿念都有問題(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