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5

〔在廚房裏環遊世界〕WW21。牙買加有香沒辣烤肋排(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Seite 174)


今年的聖誕大餐,我準備了傑米的牙買加烤肋排當主菜。聖誕節前兩天就到超市搶食材跟香料了,很幸運的買到最後兩條,歡天喜地的回家備醃料。
考慮到室友不愛吃辣,所以我最後是將肋排分兩包醃,其中一包放切碎的辣椒。

肋排先跑過活水去腥,同時間把洋蔥與所需調味料香料等等放入食物調理機打碎。我手邊只有薑紅糖,這拿來醃肉不知道會是什麼味道,因此我改用德國紅糖塊下去打碎。英式芥茉醬直接拿德國的Senf使用。唉呀,我不喜歡芥末醬,黃黃的,不討喜,所以只擠一點點意思意思一下。。。

按照食譜的步驟,先蓋了鋁箔紙進烤箱烤,然後倒出肉汁(嚇,還真多!而且好油!)最後20分鐘再每五分鐘刷上滾過的醬汁,以更高溫度烤著。

其實辣椒應該要跟著在食物調理機打碎才會真的有辣度吧?僅管不辣,但肋排肉柔軟多汁甘甜,我們啃光了將近一公斤的肋排,滿意非常。下回找機會再來做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