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0

《光陰地圖》2014-12-12。又濕又冷的迎賓日

這天天氣也跟前一日一樣糟,不過我心情很好,因為今天Urschi姐姐一家人要來!

原本的課到今天下午一點就結束,不過我們這組下週五要報告,所以留下來一起討論。入冬之後,這段時間下午四點一刻也就天黑了。五點多結束討論後到火車站等車,風雨齊搖,還真是個很不受歡迎的冬日天氣。

室友早早就從公司回家,準備德式晚餐跟擺盤。我則用吸塵器再次把地面上的頭髮灰塵一網打盡。
七點多,接到電話,室友出門帶Urschi一家人停好車,我則在家等著迎賓。

見到面真的很開心,Urschi對我們住的這種歷史久遠(至少百年)的老屋一直都很偏愛,加上室內空間也大,整理得舒適,姐夫姐姐大大稱讚不已。還直呼客房跟旅館有得拼(唉唷,還好啦~)。兩個姪子也是,看到室友為他們在客廳沙發就寢區鋪得溫暖有味,也相當開心。

收過Urshi為我跟室友準備的聖誕禮物,既驚喜又開心。一家人坐了下來,桌上已有兩大籃麵包跟果醬,我們再將放在冰箱的冷盤跟各種起司奶油等等端上桌,另外我也煎了六片Leberkaese,大家就開動了。

啤酒一如預期般的不停的開,話語跟笑聲不斷。這是一家都很有幽默感的人,討論議題也可以從政治教育工作生活到家族故事不停歇。我喜歡這樣的氣氛,雖然好多我都聽不懂。不過怎麼每當Urshi或姐夫要正式跟我解釋時,或兩個姪子問我話,我就聽得懂咧?


因為感冒還沒好,所以我沒碰酒,也在午夜十二點之前就先跟大家告退。結果被問:啊妳沒喝酒啊,怎麼這麼早睡?噗。

結果客廳的談話聲一直到將近兩點才歇。我淺眠著,想說怎麼室友還沒回房間。過了一會兒走出房門上洗手間,隱約還聽到談話聲-室友跟大姪子在廚房裏還在聊天,只是把廚房門關上,免得吵到在客廳睡的另一個姪子。。。此時是清晨五點耶!!!!!!囧。

照片2:冷盤之一。另一個冷盤是三種火腿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