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4

〔在廚房裏環遊世界〕WW20。德國胡椒香腸野鮭燉飯(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Seite 98)


這一週要全心準備週五的上台報告,無心下廚,所以端出上週保留的一道料理:德國胡椒香腸野鮭燉飯,使用的是傑米「省錢上菜」一書中的「西班牙臘腸雞肉燉飯」食譜。

大概是德式香腸種類繁多,我在德國超市裏大概也只有一次在以前住家附近的超市找到西班牙臘腸。這次在住家附近的超市都找過了,還是找不到,最後就以胡椒香腸替代上場了。沒使用雞腿肉的原因只是因為超市賣的都一大盒,兩個人吃也要分兩頓,再加上這週末沒下廚,又不想把生雞肉擺在冰箱多日,當下決定跳過雞肉不使用,而挑了特價中的野鮭魚肉-傑米說的,可以加入魚肉~~~不是我瞎搞喔。

其它的材料多按照食譜上的吩咐準備。以高湯凍取代高湯塊;沒有新鮮巴西利(實在是不想再害死香草植物了),用的是冷凍巴西利。味道應該會差一點點。。。

經過長時間的燉煮,在室友下班回到家後,鍋中米粒也都熟了。呈盤上菜~

這道真的好好吃,飯粒裹有不知是來自胡椒香腸或是野鮭的煙燻氣味,還有蔬菜的甘甜。我考慮擇期再煮一次,到時就會考慮加入雞肉跟冷凍蝦,味道一定更加豐富甜美!


5 則留言:

  1. 你好,請問你也住在Paderborn嗎?

    我是從你的原部落格連過來的。

    回覆刪除
  2. Hallo Wubaia,

    沒耶,我之前有暫時住在Paderborn,不過現在住在Soest。原以為妳還在念書,剛到妳blog看了一下,原來已經開始工作了,恭喜!

    回覆刪除
  3. 哈哈 對啊,我是因為工作還有結婚的關係搬來Paderborn。好可惜,本以為Paderborn有台灣人! 不過Soest也不遠啦。

    回覆刪除
  4. 是啊~Soest不算遠,keep in touch. 有機會來玩說一聲!可以一起喝個咖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