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0

《光陰地圖》2014-12-09。喔,傳統德式晚餐


雖然有一次室友曾經跟我解說過傳統德式晚餐的內容,而且偶爾他想非常簡單吃時也這麼吃,但「傳統德式晚餐」內容我一直沒有在腦海中存上一張圖片。(原因:懶,反正不重要)

前幾天跟室友討論,「斯圖加特那幫人」週五夜晚抵達時,我想煮些什麼給他們當晚餐。室友說不用沒關係,他姐姐之前在電話中先說了,因為大家都吃過午餐,下午才開車上來,所以晚餐簡單吃就行,要我別忙。週六夜晚再依我們的計劃到餐廳吃飯。

我是很感激啊,因為洗手間只有一間,萬一那晚的食物搞砸,後果實在會不好看。(信心真是薄弱)。

今天室友下班時就繞去超市採買,提回家後我看到袋中的食物才真正的知道,什麼叫簡單吃的傳統德式晚餐。Salami(臘腸)、薄切火腿、煙燻火腿、各種起司。只差當天要買新鮮麵包罷。塗抹新鮮麵包的各種果醬也都買好了。

記得之前Jas有問過我,能適應德國飲食嗎?我當時腦海中浮現的就是進餐廳吃的餐點,以及在家吃的維也納香腸、Leberkaese、在外頭吃到的各式烤香腸等等,覺得就是鹹了一點之外,倒也沒啥不適應的。不過這會兒倒是明白,自己還不太能接受麵包夾臘腸跟起司這類食物,更別說吃這樣冷冷乾乾的當晚餐啊。

對我來說是「打發」一頓晚餐,但對室友來說卻是「正常」,這也是為啥我不用為了下廚而傷腦筋。只有在我想按著食譜書做些料理,或是解自己的饞的時候,我才需要認真下廚。室友也好嘴道,每次出完一道菜,我開始挑自己做得不夠好的缺失時,室友都覺得很好吃啊~

欸,有這樣的室友,才能包容我這樣沒耐性,細緻度又不夠的煮婦吧?(開心)

啊,不過,週五晚餐,我要吃什麼啊?(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